谢邀

是否会重新考虑如何过更有意义的生活不一定,但很多人会养成攒钱的习惯。

首先,更有意义的生活这个很难定义,什么是更有意义的生活,可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对有些人来说,成就一番事业更有意义,有些人觉得多陪陪家人更有意义,有些人觉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更有意义……每个人对有意义的生活定义都不同。

其次,一个人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为其准备,或者去过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疫情可能是一个催化剂,但是作用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大,之前想要尝试某件事情,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迈出脚步,经过疫情,他可能会勇敢迈出这一步,但大多数情况,不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我们想做某件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制定明确的计划,然后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去实现它。

外界的因素只会是催化剂,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要做什么事情,始终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态度。

为什么说很多人会考虑开始攒钱呢?

因为疫情让很多人意识到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性,当某一天,突然发生什么事情时,有积蓄和没有积蓄完全是不一样的。就拿这次疫情来讲,大家都说今年就业难,很多人考虑要不要裸辞,裸辞最重要的两点,一个是经济能力是否能够保证基本生活,另一个是担心是否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

试想一下,如果你有一笔存款,足够你3年不工作都不用为生活发愁,和你没有存款,一个月没有工作可能生活就会出问题,那种情况下你更不敢辞职?

当你有足够的经济基础时,你的焦虑感就会没有那么强,更能够沉下心来为未来做准备,但当你经济拮据时,每天都在为生活奔波,可能根本来不及思考未来。

每个人都渴望实现财富自由,大多数人实现财富自由的路径便是通过工作。想通过职场实现财务自由,你需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1、 找到人生目标

2、拆解人生目标

3、选择职业目标

4、梳理职业路径

5、制定发展计划


其实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对于有意义的生活这个定义是不一样的。因为疫情或许我们有了更多独处的时光,来思考这样的问题。也可能我们曾经的生活轨迹被打乱,我们不得不重新规划新的生活。

我记得我很早以前看过一本叫做《最有意义的生活》,书里具体讲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是作者描写了高中时期每一段平静的生活。没有什么波澜壮阔,也没有什么爱恨纠结。不像现在的抖音短视频,十五秒就要强行给你塞一大堆知识点。

书中作者认为最有意义的生活,就是娓娓道来的平静生活,水银泻地一般的展现给你所有细节。

对于我来说,什么事最有意义的生活?

简单来说,是在当打之年不过养老生活。

其实去年我觉得自己是开始懈怠了,不像是第一年那样整个人跟二踢脚一样,只知道往前冲,可能是刚创业的时候太想证明自己了,每天除了回家睡个觉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泡在菜鸟驿站里面,每天想的都是怎么样拉来更多的包裹,怎么样能送的更快,怎么样能多赚点钱。

去年或许是觉得稳定了,我自己开始有些倦怠了,一直想做的流量变现到今天都处于半做不做的状态。满脑子想的都是放假放假放假。直到今年疫情之后,看著自己的存款才慢慢开始恐慌起来。

如今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生活就是看著自己的驿站被填满,每天有来来往往的人们来我店里。人们的脸上不再想三月份那时候那样铁青,好像又慢慢恢复了生气。之前很多人没有工作有时候来收包裹跟我说:老板,过几天可能真的要没钱网购了。现在很多小孩又给我打电话:老板今晚能不能等我半个小时啊?我回来没这么早啊。我笑笑

好啊。

生活总是在慢慢变好的。淅沥的雨水,软软的风,要不是大街上的口罩,有时候都会觉得疫情是不是根本就是一场梦。

最有意义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我到现在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读书的时候是前排的女同学。读大学的时候是一群兄弟散伙饭时没喝完的那半瓶啤酒,工作之后是晚上11点空无一人的办公室

如今,是这个不大,但包含了我全部希望的菜鸟驿站。


规划好目标

每天努力朝著目标前进即可

考虑太多不如做一点


生活更难了,先活著在考虑有意义的事情。


疫情下让我们思考三个问题:身体免疫力,情绪免疫力,经济免疫力。

疫情让穷人更知道自己迫切需要挣钱和存钱。让富人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并不会,当人生存变得更艰难的时候,很难有时间去思考如何生活,更不要说有意义的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