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在网上看到有人吹iPhone的扬声器,但我XR用了一段时间感觉效果还是很差啊,甚至不如外接299的JBLGO2。所以想问问,扬声器的需求到底是什么,在我看来真正在乎音质的人应该不会用手机扬声器听歌吧?


我对这些电子产品并不了解多少,我只知道价格高低,性价比也不会判断。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回答你这个问题。

一周前我从iphone 6sp 换成了iPhone 11 ,原本我用著6sp在音效上确实没什么特别的,当我换了11之后,当天第一次打开王者荣耀,那个游戏启动的声音,就是「腾讯游戏」那几个字跳出来的时候,我听到愣了一下。因为这个声音太立体了!我赶紧拿起来看,发现就是手机发出的声音,一直到玩游戏,没戴耳机的感觉就像3D环绕,感觉非常奈斯!

然后我还用11在b站上看了一些动漫,这个音效炸晕我!对声音有追求的人我想会喜欢的!

用了也一周多了,每次还是被音效震撼到,毕竟以前外放没有这种体验,有这种体验的时候是必须戴耳机才拥有。于是很好奇知乎上的朋友怎么评价,然后搜了一下,看到你这个问题,我就顺手回答了。


真的很好,记得19年考虑买手机的时候,一边打暑假工一边逛各种手机店。起初好朋友就推荐我去看看苹果,你要知道我这个人,在19年以前都感觉苹果手机是传奇的存在,没用过这么贵的手机,摸都没有摸过的。手里还是个16年的华为mete9还是二手的。

同时我这个人变得非常在乎音质,去苹果手机店第一步体验外放音质了,从苹果7到苹果xsmax,虽然苹果7是个双扬声器可是对比之后的苹果8以及xsmax就感觉音质不如了。所以我一开始我就淘汰了苹果7,至于x嘛!我感觉有点贵。听到扬声器效果的时候,我诧异了,我真的是第一次感觉手机扬声器还能这么立体的,声音表现还很饱满。看看手里的mete9,我的天,同时代的苹果7音质都不如。

还在翻来覆去想买哪一个手机,后来去了华为的手机店,几乎热门的手机都体验了一遍,连mete20x的双扬声器我都感觉只是声音大,声音表现一般般。果然我发现华为扬声器只是附赠的,有声音就可以了,毕竟是卖晶元的。小米这些也去了,性价比倒是不错,可惜我就喜欢上苹果的扬声器了,黑鲨手机这些,三星手机都去试了一遍,ov压根没考虑进去。感觉这些扬声器都不行呀!

后来选了苹果8p思来想去,细听的话真感觉这8p的扬声器不错,把声音调低放枕头边,那种立体感,声音的饱满,很享受。


能在薄薄的手机,笔记本里面还追求音质的,除了苹果,也没几家肯下功夫的


你用用macbook就知道了,苹果笔记本的音色吊打其他同类笔记本。

你用过iPhone XSmax就知道,手机的外放居然还有这么立体的。

我不是在夸苹果,是在讲有些人不爱听的话。


印象里我盲听iphone(好像我上一部iphone还是6p)的功放音质还可以,bass比大部分安卓手机保留得都好一些。

你跟音响比就过份了,那么小的体积,比如sub bass是几十赫兹,你想像一下iphone在你手中以几十赫兹的频率振动,把声音通过你的臂骨明明白白地传向你的耳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