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以起诉但是需要收集一些证据,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电话录音、对方身份信息等等;

2、除了起诉还可以通过第三方催收机构帮忙催收;

3、不管如何也要把钱要回来,以后借钱需谨慎。


可以起诉,但是关键证据缺失,需要更多的间证据予以作证。


电话录音也可以的

喂你是XXX吗?(说全名),我去年借你(最好说上年月)的钱什么是时候能还我

只要他没说不欠你或者没借过,支支吾吾或者说有钱再还都能认定他欠你钱,不否定就是认定

然后去把录音刻成光碟,录音内容列印成文字,一式三份


起诉是当然可以的,但鉴于题主没有欠条,建议题主需要去收集一些证据,从而来确认双方的借贷事实。

在起诉之前,你要作以下的准备工作:

1、明确对方的的身份信息。包括对方的信息、电话号码、地址、身份证信息、邮箱等,通过这些信息,从而明确对方的身份信息。

2、收集借款凭证。一般来说,有借条,同时还有转账证明是最完整、最有效的证据链。如果没有借条或者欠条,相关的转账记录、电话录音、催还款记录也是可以作为证据使用的。

3、书写起诉书。在起诉书中,要阐述相关的诉讼请求,事实与理由。

做好以上三项准备,胜诉率就会大大提升。如果借款金额不大,最低50块钱即可以立案了。胜诉之后就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让对方还钱!

当然,在发起诉讼之前,你可以给对方发一份律师函,告知对方没有还钱的事实,如果仍不还钱,就进入法律程序。通过这种做法,就可以给对方一个警醒的作用,从而催促对方尽快还钱。

现在发律师函,申请诉讼援助在线上就可以完成了,我推荐去微信里搜索 欠条说 ,上面就有相关的诉讼援助,里面有专业律师帮忙整理诉讼材料,写起诉状,从而胜诉成功。

因此,以后借钱给别人都要留一个心眼,不管是谁,都要打借条,也不必抹不开情面,同时保管好相关的转账凭证。万一碰见无赖,最起码有证据去证明对方借钱不还钱,通过法律渠道去维护自己的利益。

现在 欠条说 上就可以创建电子借条,而且借条中就包含了相关的法律服务,如果对方到期不还钱,就进入自动仲裁程序,法律效力与起诉效果相同,但节省了许多时间与精力,大大保障了出借方的权益!

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支持一下!


当然可以,但是需要搜集证据


有转账记录也是可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