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是一个沉重的问题。

今天(1月14)为止,我国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这里面有多少家庭涉及在里面就不清楚了,这些家庭说毁掉了,不为过吧?

在深圳福田中心区,大部分写字楼空了一半。不敢说都倒了,可能搬到便宜的地方去了吧。不知道与此相关的人,算不算毁了,但日子肯定也不好过吧。

商场里,店铺都换了一大半了,貌似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生活依然美好。但走了的那批,谁知道现在是什么境遇?

也许白领们重新找个工作不难。我家附近的新建楼盘,疫情之前,工地上热火朝天,天天早上工人们在小包工头的带领下,排队领活儿,队伍时常有上百人。现在这个景象不再。这些工人们手停口停,与他们相关的人和家庭,算不算毁了?

有时我们体会不到别人的崩溃,因为我们不知道在别人身上正在发生一些什么。家里有余粮的人真的不多,如果还有贷款什么的,可以想像他们心情的焦虑。

这只是国内,放眼全世界。不敢想像。


别说毁了多少人,会幸存下来多少人啊,天呐!!!


从本质上说,病症什么时候都有,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同时,也需要我们从生活习惯,良好的医学常识等角度进行思考。


反正快毁了我了

我是前年12月任性裸辞的

没想到这一辞就待业了大半年

知道去年7月才恢复工作

但是然并卵 我从事外贸行业

国外疫情严重 导致我出不了单

只能靠微乎其微的底薪度日

待业期间用了信用卡 至今还无法还清

慢慢就抑郁了 对工作和未来不抱希望


那要看你如何定义毁掉 别的不说 对于众多在疫情排查期间被捕的通缉犯 被自首的传销组织来说 那真的算生活彻底毁了


疫情一整年,打乱了我全部的计划。

四月份出门打工

五月份腿受伤做手术

五月份—八月份养病

九月份—十一月份工作。求职三份。

第一份话务员,工作半个月,莫名被辞退。只发工资90元。

第二份教育行业,工作一个月。因不尊重领导被辞退,发工资785元。

克扣的挺多,打击颇深。让我至今未能走出那份阴影,也见识到了职场中的肮脏手段。其一:我是临县人。遭受领导朋友的说法。因为太原人不喜欢临县人导致。

其二:受自己太单纯缘故,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只为分享,却不想被占去。

其三:贵公司二十人,接近一半是领导朋友。应聘者有来工作一两日就离开的,也有坚持下来的。

其四:初出茅庐,年轻气盛。大概率有著自己的问题,否则不会导致一句不尊重领导而被辞退。

实在令人无语,当今社会怎样叫做尊重领导?非得油腔滑调的喊著张总,程总?才算是尊重。实在令人费解。

第三份工作,亚马逊。自身原因。出门三月未赚取一分钱,自己去不愿放弃,最后难以吃饱自己的肚子,而后辞职离开。

房租问题,吃饭问题,造就今日结果。

我现在,在老家养腿。第二份教育行业,至今是我难以忘记的工作,也是令我记忆犹深的一份工作。

我实在难以明白,一个公司老板,整日里说著自己月入几万,半年入几十万的故事。给人画饼,是怎样的心理。

朋友告诉我,叫我感激遇到的那些事,至少我见过了,也成长了。可我不愿,若不是他们这些恶心的事,我也不至于这样懦弱的不敢去工作,更甚害怕工作中被人因为不尊重领导而辞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