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水并不能把水分喝到脸上去,而要用爽肤水这些东西,还是说,我喝的不对?


你这个季节提这个问题

就对了

1

季节因素

你可以淘一个温湿度计

两个吧

一个放在家里

一个放在单位公司教室等等

你会发现

大气湿度不是缓慢降低的

一般季节变化的时侯

尤其是刮风天

湿度会突然降低

你的皮肤就会突然开始失水

我感觉就像是突然拿吹风机去吹一样

你想想

湿头发都能吹干

别说你的皮肤了

应对方案

买一台空气加湿器

好一点的

你会发现你的温湿计确实显示湿度会有提高

2

喝水喝对了嘛?

大家都在谈喝水,八杯水,1500ml,2000ml

各种版本

到底哪种呢?是不是比较迷茫?

我给大家一个非常具有实操性的方案

每天上午开始喝水,前期可以快一点

喝到去小便一次,好了,慢点喝

然后是下午,一样喝到去小便一次即可

你喝到这个量的时候,如果不再大量出汗

你晚上正常有吃饭吃水果的情况下,就不需要特意喝水了

每天维持小便微黄甚至是无色透明,无特别大的味道

补水一定要先内补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人体皮肤含有的水分就像是一个预备役部队

当你的身体缺水的时候,身体会调动皮肤中的水分去补充血容量

当你把这两个工作做好

事情已经成功70%

剩下的30%就是补水和保湿

3

皮肤补水

这个时候你要选择湿敷

最好是水性的精华液

这样才能保证皮肤吸收的多

4

皮肤保湿

保湿的方法是用能够锁住水分的成分

把补进来的水分锁住

最常用的其实是油脂

最实用的是霜剂

当然还有一些高级成分

越是锁水效果好的成分

必然会出现黏腻的感觉

但是也有小部分成分可以做出清爽保湿的效果

其实我个人到是觉得没必要太纠结

毕竟这个特殊季节的时候

效果才是我们最需要重视的

如果你能很好的做到以上四项

皮肤干燥的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这里不做产品推荐

其他护肤知识可以看我其他回答


借用《营养圣经》里面的一句话送给你:你今天吃进去的东西,就是你明天所穿的「皮肤」。

所以我主要从营养膳食的角度来回答题主的问题。

皮肤干,我们首先要搞清楚原因,为什么皮肤会干燥?

人体外在的皮肤其实反映了来自身体内部的症状和情绪状态,从根本上来说,营养与皮肤形成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关联。

从皮肤的内层真皮层开始,当维生素C将一种叫做脯氨酸的氨基酸转化为羟基脯氨酸的时候,就生成了胶原蛋白,也就是说没有维生素C,就没有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这个东西可能大家平时听的见的也蛮多了,但是具体是个什么物质呢?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高分子,皮肤中胶原蛋白占75%,它能够锁住皮肤深层水分,使皮肤维持健康状态。

胶原蛋白的弹性和弹性蛋白纤维会由于自由基导致的损伤而减少,而抗氧化物能阻止这种损伤,常见的抗氧化物有: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硒等。

维生素A有助于控制皮肤中角质的聚集速度,因此,这种维生素的一旦缺乏会导致皮肤的干燥和粗糙。

所以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膳食或补充剂,都有利于保持健康的皮肤,但是更有效的方法是使用富含维生素A的润肤霜。

皮肤的细胞膜是由必需脂肪酸构成的,同理,必需脂肪酸的缺乏会使细胞过快地变干,导致皮肤干燥,结果就要使用额外的润肤霜。

每天喝足够的水只是保持皮肤水分的第一步,你还可以多吃一些鱼、坚果和种子类食物来获取脂肪酸,从内部使皮肤保持滋润状态。

祝你天天水汪汪~

内容来源丨 @速益时间

给我一分钟,你就是这条gai最健康的崽


首先呢,喝水多不代表水分会充分的补充,有些人喝水很多,但是水分流失也很快,这跟身体体质有关系,真正的补水要做到内外一起补,并要让身体能锁住水份不流失。

你好,

在传统观点里,人们都认为,皮肤干燥只要多喝水,补充人体的水分就可以了。事实上,有些人水没少喝,一直喝到胃胀,不停地小便,皮肤干燥的症状也没明显改善。皮肤干燥与缺水的关系不大,用多喝水的方法根本解决不了实际的问题。

  中医学认为,「冬主藏气」,也即收藏之意。意思是说,冬季的时候,阴寒之气旺盛,为防止寒气的伤害,万物的生机则会内敛于里,如树木冬季便停止了生长,生机隐藏于树根,来年的时候,即使枝干毁坏,根茎也能重新发芽,重现生机;动物则需要冬眠,隐藏于地下,降低身体的消耗,保存体力,直到来年春天,生机重现等等。人的皮肤正如植物的外皮一样,冬季也发生了同样的变化。

  植物在夏季时,枝繁叶茂,表皮润泽有生气;一旦过秋入冬,枝叶开始变黄枯萎,并渐渐凋零,由夏季时的翠绿柔软逐渐转变为枯黄而坚硬;同时,枝叶的表面也变得干燥,并出现一条条的细小裂纹,这也正是人体的皮肤在冬季出现的症状。由此可见,冬季皮肤的干燥,并不是与缺水有关,而是与机体的「生机」缺乏相关。

  比如:缺维生素A,不仅有皮肤干燥,更有眼干、畏光。事物模糊的症状。那么,你相应地得多吃动物肝脏、胡萝卜、奶、蛋;缺乏维生素B2,会引发口角炎、口臭、精神倦怠、皮肤和头发出油、头皮屑增加的问题。缺乏烟酸会引发嘴角干裂,这两种物质在动物肝脏、鸡蛋黄、奶类等含量较为丰富;缺乏锌会有皮炎、食欲减退、味觉迟钝、反复性口腔溃疡问题。可以适量增加贝壳类食物,如牡蛎、扇贝等,是补充微量元素锌的有效手段。

  看来,全素不喝牛奶不吃鸡蛋的人最容易出现皮肤干燥问题。不管缺乏哪种物质,最有效的预防方法是保证膳食中丰富的来源,注意平衡膳食。如果没有限脂的要求,大家每天吃一个鸡蛋、喝250毫升的牛奶(酸奶),每周吃1~2次动物肝脏、2~3次海鱼,每天吃半斤的深色蔬菜和将近半斤的水果,再加上主食里黄玉米、小米、地瓜中的β维生素,就一定能预防营养素缺乏的发生。

  此外,除食物因素外,皮肤外层的水分会直接从空气中蒸发,但里层的水分还来不及到达表面,所以护肤品也很关键。


皮肤干燥的形成有很多原因,但要想缓解这个问题,并不能仅仅依靠喝水来完成。喝水当然对皮肤有好处,如果饮水不足,就不仅仅是皮肤干燥的问题啦。

皮肤细胞内的水分是经过皮肤的渗透压来完成流动的,记住这个概念。所以皮肤如果干燥,尤其是脸的皮肤,要想水嫩,就需要让水分通过渗透压的作用,到达每个细胞的里面。也就是当一个细胞内钠分子浓度高了,出现细胞压力差,水分就会流向它。绝不是什么水分子主动流入细胞。

我们见到的补水面膜也好,用瓜果直接敷在脸上也好,用所谓物理机器喷雾补水也好,大多都不能解决细胞渗透压的问题,所以顶多就是表皮细胞被水泡胀了,皮肤依旧是干燥的。

知道这些再告诉你一种物质,依克多因。它是细胞渗透压因子。很多去皱嫩肤的顶级护肤品都会有这种原料。


如果皮肤很干是什么原因?例夏天也很干起皮屑那种,有什么仪器可以检测皮肤含水率吗?有什么补水方法,


个人经验,喝水与皮肤干不干没啥大关系哈~我干性皮肤,自从接触大S的书,十多年来,早上起床不洗脸,油脂层维持得蛮好的,有兴趣可以试下哈~当然护肤三部曲还是得进行的,一步都不能落,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