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比如流浪地球中,如果地球没有拯救回来,火种计划也彻底失败,你是火种计划休眠舱内唯一存活且苏醒的人,然而人类已经无望延续下去了,当你意识到这一点,你会做什么或者写什么。


《重生之超级战舰 》

《死在火星上》死很容易,活著更加艰难,什么是个人,什么是群体,什么代表文明,什么才是归宿


飞船?什么飞船?我安排的可是超级大炮啊!

为了回到未来,我需要把自己射向太阳系最大的引力源。

为了这一天,我苦苦经营了73年!

为了这一天,我不惜破产6次!

为了这一天,我不惜把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拖进深渊!

我记得我被塞进大炮的时候,周围的人可都是喜极而泣的!

等我醒来以后,tmd居然在一艘飞船上,还tmd远离太阳系!

我tmd的该怎么办?!

这破船上还tmd只有我一个人?!

你们好歹把我的金发老婆一起装上啊!

还好,没有人比我更懂宇宙飞船了!

只需要给发动机注射消毒液,就能改变飞船航向!

这破船还tmd支持时间回溯?

我tmd的怎么又回到地球了?!

淦,我tmd怎么还是总统?!

这群人还不追究熔断的责任了?!

哦,那群 日的参议员提前跑了。

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好吧,看来是回不去了,想想给子孙留点啥吧。

他千卡!我亲爱的女儿!

我将留给你一个伟大的新帝国!

在这旧帝国的废墟之上!

就让这疫情来的更猛烈些吧!

胸前的红色领带更鲜艳了呢!


坐吃等死。反正飞船只剩一个人,食物绝对够吃一辈子。


用剩下的半辈子将人类的文明记录成一个模拟游戏。

用人类的认知来还原我们所认识世界。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方方面面。

如果有时间,还要做许许多多具有一定智能的ai,模仿我们的思考方式,在这个世界中为外来者讲解。

最后,我将会接上介面,尝试将自己输入这个游戏中,变成GM或者一个NPC。保留下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原生记忆。

我将这游戏记录在一颗小行星做成的电脑中,它不断地发射电磁脉冲来吸引遥远的生命,不断地修复自己,一直漂泊下去。

这就是我们文明的数字丰碑,超越我们的肉体和时间,永远的在宇宙中帮助我们等待新文明的诞生和到来。

让未知的他们知道,人类如何璀璨的活过。


地球年三零五七年 四月五日

我有罪。

我亲手激化了两党之间的矛盾。

在战争前夕,出于对两党的军事储备与对死亡的敬畏,我思考了很多,最终选择了逃亡。当然,高层的很多人和我一样,也嗅到了末日的味道,因此,除却我所掌管的星舰,其余停泊于太空港的星舰的启动程序都被修改了。

在战乱时期,没有人会在意天穹的一抹小小亮光

地球年三零五七年十二月四日

战争终究是开始了,现代保守党派在暗地里所积攒的军事力量足以在顷刻间摧毁一颗类地行星,我不敢用生命去作为赌注,在系统警告声与拦截武器的不饱和打击中中带著一批心腹离开了太空港。

当我抵达柯伊伯带时,观测员报告说已经检测不到地球的运动轨迹了,我很庆幸,庆幸没有在逃亡的时候浪费一秒钟。

但是同时一个坏消息也被我得知,一小撮民间舰队也逃离了主战场,为了遏制他们在未来对我造成的危险与打击报复,我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下做出了将那批舰队悉数消灭的命令,我知道那不人道,但为了自身的安全,我还是决定这么做。

地球年三零五八年一月一日

我的星舰已经远离了太阳系,在广袤的宇宙中漂泊著,我让百分之七十的船员们进入了冬眠,并且停止了加速,因为无休止的加速只会消耗越来越多的燃料,太空中的伪真空环境对于这艘巨大的星舰而言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在漂泊的旅途中,我反思了过去的所作所为,发现自己犯了个很大的错误,我没有将那批被击毁的民间舰队的能源与零件回收,对此我为我的失职向全体船员道歉。

地球年三零六一年六月七日

我的船员们仿佛时刻活在悲伤中,我理解他们的痛苦,毕竟承载著他们记忆的那颗蔚蓝的星球已经彻底不复存在了。我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转变,我很清楚自己在点燃战争的导火索后就已经转变,不,蜕变成了一种新的物种。他的一切都被这一艘封闭著的星舰所承载。这种异样的感觉对我而言不怎么好,但为了生存也不是不能够忍受。

地球年三零七二年三月十八日

我经历了一场短期冬眠,在我苏醒后副舰长来找过我,我发现我已经看不透她了,她的目光比全息影像中的宇宙更深邃。她告诉我在过去的十年里全舰有五十七起自杀事件,都是因为情绪的失衡所导致的,我都理解。

地球年三零七二年九月五日

在短短半年里,先后又有十一人自杀了,全舰的恐慌情绪在不断蔓延。在一个月前副舰长著她的下属试图夺取我的控制权,我怎么会没有防备,在启动了效忠时就植入进皮肤的微型器械后,我亲眼看著他们摊倒在我的面前,至此,全舰累计死亡七十三起死亡事件。

地球年三零七五年四月十八日

新上任的副舰长在和我讨论过能源问题后做出了一个很让我感到差异的决策,他决定将冬眠中百分之五十的船员进行「回收」。在他眼中维持生存才是第一要务,我很欣赏他。

地球年三零七七年七月二十四日

经过两年的发展与精神建设,整艘星舰变得死气沉沉,他们为了最大限度控制能源消耗,甚至抑制住了自己的情感不去产生没必要的代谢。我非常感谢他们对这艘星舰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等到他们被回收了之后我一定会好好纪念我的船员们的。

地球年三零九五年十二月十八日

在经过众人的努力下,最后的智能中枢最终还是被开发出来了,做到了全舰百分之九十九的智能控制,也就意味著其他岗位上的船员都可以去进行冬眠来减少能源消耗了,当然在必要时刻我们仍旧需要他们的付出。

地球年三一二四年七月十八日

我完成了整艘星舰的最后一次「回收」,现在我应该是人类文明的唯一幸存者了,但我并没有庆幸的感情,很多的是理所应当。

地球年三一二四年七月十九日

我打开了航行日志,写下了这段以及之前事件的种种记录。有的时候拥有良好的记忆力真的是很不错的事情,当然,有著这种记忆力也意味著背负上人类文明的这一使命,但是如果这个文明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又谈何文明呢?

地球年三一二四年八月九日

我重新激活了休眠中的各个程序,同时也真正地了解到了星舰的能源剩余储备:百分之六十四。

之前我总是以能源殆尽欺骗著我的船员,第一任副舰长险些识破了我的计划,不过终究是我技高一筹。我调出了星域图,打算在闲暇时打发时光。

地球年三一二四年十月七日

我的心智险些崩溃,起因是源于早已被我遗忘的孤独感,这实在令人不解,可能是文明的承载者所需要背负的压力吧。在过去的两个月,地球月中,我不止一刻地感到孤独,纵使是无神论的我也开始向上帝祈祷,希望他忏悔我的罪行。

地球年三一二五年三月九日

这样的忏悔持续了整整半年,当我意识到这一切都已经于事无补后我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什么,不自己成为上帝呢?为了这次的逃亡,这艘星舰的主脑中早已储存著大量的生物基因库,只要找到适宜的环境就可以进行创世,这不禁让我多了几分兴致。

地球年三一二五年五月四日

经过了大规模的排查与筛选,最终将目的地的确定在了DX3609号恒星上,虽然在逃亡时早已偏离了最佳路线,但剩余的燃料足以让这艘星舰抵达目的地了,而且它还不是裸星,简直是为了我的创世计划而生的。当然,星舰的燃料也能在那得到补充。

地球年三一二五年五月五日

我将开始三十年的冬眠,直至抵达目标恒星,希望不要出现什么意外。等到我再次醒来,便是开始著手于创世了,希望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