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次作为分家 实力天赋太强了都挡住宗家了

火影还是很看身份地位传承的

所以宁次的死不是没有理由的 不是偶然的

宁次的死是必然的

那么宁次如果活著...

论战力...嗯 前期的天才到后期打佩恩、代土、斑等小boss也没啥用了

论智力...有鹿丸,有你没你也没啥区别

说实话,除了情怀 我不知道宁次如果活著还能有多大贡献……

美好的想法,继承分家之长?那又有什么用,离不开舍命保宗家的命运,肯定是不会成为宗家的人的

那么宁次死了虽然 可惜,但是留给了我们最美的回忆


雏田嫁鸣人 ,宁次做族长


宗家,分家,在我们看来就和中国的嫡系,旁系!

著名的就是三国袁绍,袁术兄弟了!袁术是长子,袁术是二子,却是嫡子!袁绍从小耍了个小手段,过继给了袁成!(袁成后代早亡)!

如果袁绍没过继的话,可能讨董时候他只能暂时给袁术打下手的,等于在袁家被囚禁了,无法飞翔!

火影中日向的宗分家!

表面上大多日向分家愿意为宗家而死,但是笼中鸟一解除,为宗家而死的人又有多少呢!或者说:从生下来就心甘情愿的想当宗家奴隶的又有多少呢!

原著中:你看日向日足兄弟关系多好啊!但是日差看雏田表现不行,当时还是对侄女雏田动了杀意,日足感受到了杀气,毫不犹豫直接念起来紧箍咒!(非常果断,这是完全没有念及兄弟情谊)

日差的这种动杀心思想,只是一个小插曲,估计他今天有这个想法,明天为了家小,就自愿放弃了!只是碰巧被日足发现了而已!(动杀心只是一个想法,对应的就是年年心里对宗家不满而已)

但是这只是日差一个人的想法,日差算是高层了都对其不满,底层的日向分家估计心里更对宗家不满!一但笼中鸟被解除了!几十年的不满就爆发了!

看看月球,分家找到了方法,就把宗家灭了,说什么对六道世界的创立分忌,不过是分家为了脱困的借口而已!毕竟在月球,除了看守十尾,在就给宗家服务,给宗家服务,给宗家服务,在没其他事情了!我不相信他们一生下来就天天关心忍界安危??

宗家:生活就是看守十尾,过日子,控制住分家就行!忍界安危,他们在下面打生打死管我屁事!

分家:生活就是帮宗家看守十尾,为宗家服务在服务! 内心:感觉下面的世界好精彩啊!

于是分家想脱离,看见下面战争,他们认为下去的理由的机会来了!说六道创立的世界是错误的!要下去清洗,但是是不是去清洗,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宗家表示,下面的事情不管你们的事情,不允许你们下去!

双方都知道对方想干什么,就是没有明说!毕竟没有与撕破脸皮,但是分家找到了破解封印的方法后,就开始主动出击了!

所以说日向宁次活著,要改变自己不被笼中鸟掌控,反而会天生站在鸣人的对立面的!就以鸣人这样是思想:我不知道你怎么怎么样,但是我知道你这样是不对的! 鸣人只会打到对方,然后说教,改变不了宁次的局面,所以宁次你就去吧!


个人臆测,仅供交流,不喜勿喷。

首先,宁次活下来鸣人如果想人设不崩就必须要遵守昔日承诺——改变日向家。

这种改变侧重于宗家与分家的矛盾,本质上是一种强制的资源不平等分配,而只要有阶级存在,这种不平等分配是势必存在的,所以,这种牺牲和仇视的情况不会终止。但摆在宗家面前不得不正视的现状是分家的实力已经非常强大,这种取代危机早已不是他们亮出身份讲尊卑可以化解得了,对于宗家来说,雏田嫁给成为火影的鸣人是最好的选择了,借由火影的威慑力,可以稳固地位,同时具有日向家血统的孩子极大的可能还会进入领导层,可谓一本万利。

而作为分家代表的宁次,自然不会坐视这种情况发生,那么最好的应对方式是自己娶了雏田,这里他们二人走入的婚姻可能性在前期岸本也给过暗示。雏田肯定是打死都喜欢鸣人的,自然不会嫁宁次,鸣人此时骑虎难下,在漫画宁次之死时期,鸣雏二人的感情世界里雏田单恋成分居多,鸣人的心态回到开头人设不崩的前提条件,预料到宗家打算的他也没法娶雏田就这样打压宁次。

所以局面僵滞,导致以下几种可能——

1.以三人为代表的势力继续维持旧态,谁也没法前进,日向一族不会成为木叶的主要战斗力,逐渐没落。即使如此,宗家分家的隔阂依旧在代代相传,也许会被反派利用倒戈,但因为不特别受重视所以也没有特别大的威胁,在历史上留下平淡一笔。

2.鸣人顿悟雏田发力两人结婚,宗家计划达成,迫于现实压力,宁次与鸣人的关系渐行渐远,分家真的想分家,但被火影制止,按照宁次的个性不可能回去过任人鱼肉的日子,带头反叛被镇压,从此再无宗家分家只剩日向家。木叶继续过日子,然后加上宗家的刻意隐藏,时间久了没人记得曾有什么分家的事。而阶级是始终存在的,在家族中新的被奴役群体还是会出现,只不过换一个名字继续存在。

3.鸣人遇到了非雏田的真爱并且完婚,宗家算盘没打响,此时也压不住宁次,即使嫁了雏田给他也白搭没用,最后宗家臣服,与分家地位调换,宁次表示对鸣人的忠心,日向家成为木叶重要力量。

所以,你们明白为什么单单宁次会死了吗?


没什么大的影响,估计就是与天天结婚,干两年上忍然后成为日向分家家主


其实说起来当时岸本强行让宁次领便当就有点扯,首先从影响力来说宁次的死并没有对粉丝造成多大的震撼(个人觉得如果让伊鲁卡死都比宁次的死更有冲击力),其次是宁次的死根本毫无意义,如果是想要激发主角的斗志,那不如让伊鲁卡、卡卡西、雏田、甚至二柱子死。

说完了上面的我们再来看题主的问题:宁次如果不死应该也就跟牙、天天、志乃他们差不多,和平年代里教教下忍之类(个人觉得他后期的存在感连佐井都不如)。


无关大局,只是少一个悲剧。日向宁次会继承日向一族,雏田火影夫人,然后就没有花火什么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