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22是15点,美国新冠累计确诊已超过402万人。


到今天为止,我算是看透了,这次西方压根没有想完全控制这个疫情,就想当一个天灾糊弄过去算了。

从时间线来看,中国的留给了欧美进行足足2个月时间应对。

我们以美国为例子,

世卫组织在12月31日,就收到了非正式的通知。

除此之外,中国还在1月3日已经正式通知美国

1月20日钟南山已经正式宣布了人传人,美国总不能还有借口说自己不知道,而这个时候美国还没有宣布任何人确诊,有大把的时间进行疫情防控,

1月2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通告,要求全市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专家组明确,佩戴口罩可有效防治疫情传播。如果美国这时候还认为佩戴口罩没有用,不准备口罩就说不过去了。

1月23日中国已经实行了武汉封城。这个时候美国还借口说自己不知道就说不过去了。

截止1月23日,美国公布的累计确诊人数为2例。

到了1月31日,美国已经正式宣布了14天内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不得入境,

而此时美国公布的累计确诊人数为7例,

然而在1月3日日到3月份,足足2个月。美国政府根本没有采取什么有力行动,各路人马反复的在各种场合公开淡化疫情,宣传大号流感,不必戴口罩。

照理来说,按美国的情报能力,不至于足足2个月时间都无动于衷啊。如果因为大选年,积极抗疫会影响经济,从而影响选票,可以理解。如果解释说呼吸机费用高,那么口罩也不准备。一直到2月底慌慌张张连个口罩都现买,这个就有点说不过去。全世界一直到1月23日中国封城的时候口罩才紧张的,之前十多天时间去哪里了。退一万步说,即使反应慢,一直到1月23日才反应过来,在接下1个多月时间完全可以多少备一点口罩的。口罩这个东西生产很容易,国内几天就可以做好一台口罩机。美国完全可以在东南亚 墨西哥等地的工厂下单,只要肯花钱,没有生产不了的。有人解释是没有原材料,好吧 生产我们70-80年代用过的那种棉布口罩,这东西完全不受原材料限制,只要有棉布就可以大量生产,有口罩总比没有强吧。

我们抗击疫情的转折点是2020年2月13日,当天中国共新增确诊患者15171例,为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然后从14号开始,新增人数开始快速下滑。截止2月底,我们国家疫情慢慢控制住了。

同样到了2月29日,美国宣布的累计确诊人数才24例。

进入3月份之后,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开始迅速发展,

3月4日突破100例

3月11日突破1000例

3月19日突破1万例

下图是美国截止到3月20日的累计确诊人数发展,很明显到3月初才开始迅速发展,也即是到3月了美国人才开始增加检测量

下图是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

新冠病毒在美国发展之快,让人感到震惊。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美国应该在19年底已经有新冠疫情了,流感大流行的时候应该潜在很多新冠疫情,明面上可能当普通流感了没有检测出来。实际上按美国的情报能力应该早就知道,只是既然西方各国都心照不宣地采取鸵鸟政策,那么大家索性考试都不及格,当个全球天灾糊弄过去算了。没有想到中国考了个优秀的成绩。这时候准备物资来不及了。所以才有戴口罩无用论(当时不是美国一家说没用,欧洲和世卫也说没用)至于后面封城那些措施,都是政府做做样子。他们压根知道封城封不住,但是在没有比中国更好的办法前,只有照抄中国办法。如果有办法不照做就是政府的锅,如果照做了还是控制不住执行不力推到开趴体 游行示威这些人身上。

美国某些权威媒体披露的一些消息让人细思极恐。2020年3月19日,《纽约时报》在一篇题为《在病毒爆发之前,一连串的警告没有被注意到》的报道中披露,这场新冠疫情「预计有1.1亿美国人会生病,导致770万人住院,586000人死亡」,然而,美国政府其实对此早有准备:

2019年10月18日,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又联合比尔盖茨基金举行了代号为「Event201」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演习,中央情报局一位退休副局长参加,该演习预计:一种名叫CAPS的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猪瘟传染给人,中国爆发后席卷全球,感染全球2/3的人口,致死超6500万。通过这次更加公开的演习,疫情即将爆发的消息已经被美国更多的富豪确认,许多美国参议员兼中型富豪在美国股市跳水前得以提前逃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30日报道称,美国股市暴跌之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理查德·伯尔在2月13日售出价值62.8万至172万美元的股票。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美国司法部调查组正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共同调查参议员理查德·伯尔等人在股市暴跌前出售股票事件。然而,更大更高的富豪阶层已经提前逃出,例如,美国首富亚马逊CEO贝索斯2月3日至2月6日在美国股市高涨期准确而疯狂地减持套现31亿美元。「深红色传染」演习结束并形成内部秘密报告之后,美国财经类新闻媒体曾经大量报道「美国富豪们疯狂囤积现金」消息,报道美大富豪们减持自家股票套现,其中包括FaceBook首席扎克伯格、亚马逊贝索斯、苹果库克、英国集团、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服装巨头露露柠檬等等多家巨头,其中的股神巴菲特全年减持,至2019年11月,巴菲特的一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连续净卖出股票资产,现金储备创纪录的逾1220亿美元。

现在已经是7月份,从各国最新的研究看出,新冠疫情出现的比12月更早。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6月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一个研究小组在19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板中检测了新冠病毒,这一结论意味著新冠疫情出现时间比报告更早。这个发现促使研究人员检查更早存档的废水样本。对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的废水样本分析的结果显示,19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新冠病毒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呈阳性,病毒水平非常低;这期间其他所有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研究引起高度关注,它指向在全球报告首例新冠病例前,新冠病毒已在巴塞罗那传播的可能性。

领导这一研究的巴塞罗那大学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博什在公报中说,巴塞罗那是一个商业和旅游中心,接待了许多外地游客。这一研究结果表明世界其他地区也可能发生了类似情况,但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而被掩盖。

义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6月18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在义大利北部两座城市米兰和都灵2019年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核糖核酸。义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水质专家朱塞平娜·拉罗萨和食品安全专家伊丽莎白·苏弗雷迪尼牵头这项研究。拉罗萨的团队检测了2019年10月至2020年2月在义大利北部多个城市废水处理厂采集的40份废水样本。两个实验室用两种不同方法确认米兰和都灵19年12月18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有新冠病毒核糖核酸。

从上述数据看,按美国的情报能力,不至于足足2个月时间都无动于衷。如果因为大选年,积极抗疫会影响经济,从而影响选票,可以理解。但是不准备物资,连个口罩都现买,这个就有点说不过去。而且这次不是一个两个国家无动于衷,是包括欧盟。美国在内几十个发达国家都一起无动于衷。唯一的解释是,积极抗疫会影响欧美本来已经严重衰退的经济,同时欧美压根就知道按西方体制来说,疫情根本控制不住。积极抗疫也会影响特朗普的大选。这个时候,西方各国又根据各自数据模型一致认为中国控制不住,(没有想到中国敢用整个社会都停摆的休克疗法,或者想不到敢停摆那么久)。到时候反正大家都控制不住,就当个全球天灾糊弄过去算了。好比大家一起考试,如果大家都不合格,那么就一定是题目太难了。没有想到中国2月底后考了一个好成绩,这个时候大家临阵磨枪已经赶不上了。


已经没人有兴趣看待了。你看这问题的热度。

我回去翻翻如何看待破100万,200万,300万的问题。


本来以为是美国故意夸大什么的,直到看了巴西和墨西哥的统计数字…


看了些特靠谱对新冠不著调的话,想起了这段。

「狗彘食人食而不知检,涂有饿莩而不知发。人死,则曰:『非我也,岁也。』是何异于刺人而杀之,曰:『非我也,兵也。』」

有点异曲同工之妙哦。


这个问题都没热度了……大家都麻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