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勉强说一些自己的看法吧。

《红楼梦》算是中国古典文学的巅峰吧。我觉的它的意义是全方位的,除了文艺价值外,还有很多研究清代生活细节、诗词、美学等等方面的研究价值。

西方文学这个概念太宏大了,真的目前也很难有所有人心服口服的巅峰之说吧,英国、美国、日本各个国家都有光辉灿烂的作品。


谢邀。西方哪国文学??红楼梦也没有说是东方文学的巅峰这个说法呀。
中国有四大名著,西方国家哪有四大名著
曹雪芹的《红楼梦》是我国文学巅峰的话,我认为西方文学的巅峰就是但丁的《神曲》。我不同意楼上的说法,中国有四大名著,西方同样有四大名著。

中国的《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是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而西方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歌德的《浮士德》,但丁的《神曲》,还有《荷马史诗》是西方的四大名著。

西方与我国的逻辑,思考问题的方式,宗教信仰,观念传统,以及语言等等方面都是不同的,这样也就造成了这是一个无法比较的问题。《哈姆雷特》和《浮士德》体裁是戏剧,《神曲》是长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是史诗。我没有看过《浮士德》,其余都看过了,《神曲》是一部非常伟大的作品。但丁和维吉尔游历地狱,炼狱,和贝雅特里奇游历天堂经过,是一部鸿篇巨著,非常的难懂。恩格斯评价但丁说:「但丁是中世纪最后一位诗人,也是近代第一位诗人。」马克思说他最喜欢的诗人是但丁!所以,我觉得《神曲》是西方文学的巅峰之作!

谢邀。我对国外文学知道的不多,恐怕帮不上题主。

但如果说红楼梦是中国文学的巅峰,我害怕很多人要为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鸣冤。文学作品恐怕没有统一的巅峰,只有各花入各眼之分吧。
中国是个国家,而西方可是代表许多国家的,所以此问题我无法解答。每个人心中的每本书地位都不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西方国家有许多世界名著,有空翻翻看吧。


红楼梦是巅峰怕是没人敢不承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