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实习期认识的同事,到现在基本上认识一年多了,平时的联络就是每周一次的吃饭,除此之外从不聊天,但是!!!近期突然提出要让我给他买苹果手机,然后他分期还我钱。

就像图上说的那样,他意思是我帮他用花呗买,然后他的钱可以留下来干别的(也不知道我理解对了没?)

我就有些纠结这个钱该不该借,借吧,他一个人只有三千工资,万一人家手机拿到手不按时还钱,岂不是我给他还钱,然后他用手机?

不借吧,大家都有共同的朋友圈,也认识这么久了,有些不好意思拒绝,大家快帮我想想该怎么办?

一个苹果手机也不便宜,动辄七八千的,万一对方真的不还……


可以借

写借条

注明还款期限,支付利息

还要注明逾期不还,需承担随之产生的法律费用

只想著占便宜要一个无期限无利息借款的人这时候就知道闭嘴了

要是真有难处,愿意签借条的,那就借

不还到时候法律解决,一个告一个准,还不花钱


必须拒绝,我就是当时心软答了,最后后悔的不行

19年4月份,华为p30新出的时候,同事想换手机,又奈何钱不够,他京东白条额度也不够,就跟我商量让我京东分期帮他买,12期他每次在还款钱给我,还说几个月后部队(他当兵了两年刚回来几个月)发的什么费有一万多就打过来了,到时可以直接给我付清。

一开始我是不同意,奈何他相当于我的小徒弟平时也挺听话干活也认真,而且当时两人关系还不错,他软磨硬泡的我就同意了(哎 悔不当初啊)

不久后我受伤住院做了个手术(本命年太不顺了,因为情况比较复杂,这里暂不多讲),之后我就离职了。同事还在那,所以他有工资我也不怕他一个月几百会还不上,就没太当回事,而且确实他发了工资也会给我,再然后听其他同事说他住院了(因为涉及到他的隐私就不多讲了),我就没催他,再之后他说他也辞职了,会计一直没给他发工资

在此之前我绝没有想到过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后来他给我转了一个月的,再之后每期都要我催他,后来根本就联系不上了

他喊之前老板为哥 一个老家的,包括同事中也有他们一个村的人,我就联系了另外的同事,奈何没有用,想打听出他父母的电话也要不到。我已经上班了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拖拖拉拉一直在催他,又没有效果,我就电话打到之前老板那了,把事情解释了一遍,本身是想问老板给我他父母的联系方式,但是老板没有说给 他答应帮我去联系,之后又没回音了。

到这个地步我相信没有人能帮到我,我想过去他老家,还打听出了他父母在的街道,但不知具体位置。想过报警又不知道哪里管这种事,也打了几个电话发现根本找不到门路,然后给老板娘打过电话(兼会计 那是人精,恕我不是对手),没办法继续给老板打,老板还疑惑:这么久了还没给你吗?是的没有。又答应帮我联系了同事他母亲,然后就亲自转给我了

在老板答应给我转钱后,前同事给我发微信了,让我帮他撒个谎

我没回复他,下午也没收到他的转账。31号收到老板转给我的钱之后,我就把他拉黑了,至今没有回复

也是因为拉黑而不是删除,这些截图都是在黑名单里打开的

我觉得最庆幸的是前老板愿意帮我这个忙,不然真的很难拿到,虽然曾经发了很多微信不回 电话不接,但最后还是他帮我要回的,还是感谢

期间断断续续有发微信、打电话、微信偶尔回一条、电话从来没接过,包括联系了两个和他一个老家的同事,还有老板老板娘,心太累了

如果每个月他都按时转给我,我也不会让他必须把剩下的一次性给我,也不至于最后闹到这种地步

当初答应帮他的时候,也是感觉他人很正派,公司里又有这么多他老家的人(如果他不给会丢人),而且他还是当兵回来的(听说部队发给他钱了,也不清楚花哪去了)

所以,如果你没有抱著这钱我不要了的心态,就守住你自己的口袋


让他自己官网24期免息去,一个月就十几杯奶茶的钱。

或者怂恿他抵制苹果支持国货买华为,三四千块的荣耀不挺好么。哪怕看不上荣耀还有小米OV。


告诉他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去购买,自己经济条件也不好,或者可以选择二手的苹果手机相对于他一个月3000的工资比较适合。


直接拒绝,非亲非故凭什么啊,自己没花呗还是怎么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