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避重就轻。别什么不小心、不自信、忽略了别人那种自省。

是当你唾骂校园霸凌时,发现自己有没有参与或主动挑起或。

是当你在指责别人不够仗义时,发现自己其实在惩罚面前也逃避过责任。

是当你觉得别人自私的时候,发现自己也有过刻薄冷漠、铁石心肠。

是真真正正承认自己也虚伪,自私,冷漠,甚至恶毒这种自省。

如果你们没有,就来骂骂我吧。


自己什么都想要,却不想努力


自己做不到的时候,我也没资格埋怨别人。我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情绪暴躁的时刻也总是憋著一肚子火。

出现虚荣、嫉妒等负面情绪,我会警告自己的内心,自己的情况不对,立即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纵容。

要改掉养成的恶习,一般会自我惩罚。比如说脏话,我当时就是说一句,立刻狠狠地咬自己一口。

做错事要深刻反思。从小到大被人反复提醒,同件事犯下一回错误就能改正的才是聪明人。

时刻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短处。

但……

我对劳动光荣这句话,无论怎么自省,内心都不怎么认同。

特别羞愧。


有过,而且经常,改正生活中的不足

但是自省多了也不好

越来越人格独立

不需要旁人指点生活

更不想让别人介入生活


无论什么事,什么关系,都不要指望别人。自己一个人能处理好一切,能有让自己快乐的能力,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指望谁,谁就会让你痛苦。


莫要欺凌弱小。百万富翁上面有千万富翁,千万富翁上面有亿万富翁,你是亿万富翁却没读过什么书,而他是亿万富翁却是科技巨头,所以总有让你抬不起头的人,何必又去欺凌在你面前抬不起头的人呢?欺凌弱小不会带来什么成就感,反而帮一个弱小站起来,这放在哪都是一种成就。


我的心里住著恶魔!

但大家都是!

只是没有达到相应的条件,我们的恶魔都被封印著。


以前常常自省,自己班级如果做得确实不好也不会打高分。

结果,得到全班的批评。

后来才发现,自省不是拿著鞭子抽自己,抽别人,而是拿著鞭子当目标,放远一点,理解别人,激励自己。


认识到一个真相,努力并不总是会带来想要的结果


是不是说人自查则无友?


我实在是太啰嗦了

话太多,真是自己都嫌弃呀

是不是立一个【控制话量】flag?

比如:能用表情、眼神、肢体动作传达,就不用语言解释;

再者:无用的哼哼唧唧就自己写下来看看好啦,不去对他人诉说;

以及:自己没有定论之前,就不发表意见了;

他她们起初都会因为我活泼好动喜欢我 最后都会因为我叽叽喳喳而离我远去,真让我难过


自律 自重 自尊


想的越多 问题越多

因为胡思乱想 失去太多


我是谁,我为什么这么做,我想做什么


像题主说的

一直鄙视 感慨 社会的冷漠想像著自己在非正义面前的挺身而出

但是

发现自己在社会的不公 欺凌 面前一样的畏惧 一样的懦弱 一样的退后思索 惭愧 自我厌弃无奈 这就是人类本性这就是我这个懦弱的人

哈哈哈你好可爱

嗯对啊,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我很自私、也很坏,有时候也会把别人往不好的地方想、也没有做过什么实际行动去救助流浪的小动物……我承认自己胆小怯懦,也做不到牺牲自己去拯救他人……

生活中会碰到很多争议性的问题,我也不喜欢去过多的评价,尤其是当自己同样也做不到的时候……虽然我做不到过多的去帮助他人,但是,也不会去碰那些害人的事……


深刻的自我反省就是自打经历了校园语言暴力后明白了自己以前那些所作所为多幼稚。


只有平凡才是唯一的出路...


原来我就是一个啥也不懂的臭傻比


我高中的自省,差点让我自杀,尤其是高三那段时间,每天都是浑浑噩噩的,还好我走过来了,现在想想真的可怕,绝对不想再来一次。最后的我觉悟了,可是也失去了自己的一些原来的优点,这我都知道,但我自省后得出一个结论:保护孩子的童真是当今社会最应该做的。我的意思是我们不该只是想著自己要怎么怎么样,这是现代社会人心冷漠的最重要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都不会做自己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