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思考,放弃挣扎,放弃真理,并美其名曰:「活明白了。」


不知名高校会计学研究生在读,因为交友圈比较广,认识一群玩手段拉拢小团体、互挂名字拿别人的科研成果刷竞赛获奖、买论文、抱导师大腿、瞧不起导师在学院内不是领导的同学的人。偏偏他们在学校里活成了精英的模样,评奖学金时学分绩点加到溢出,学校参加双创竞赛百分之八十的项目握在他们手中,追随者趋之若鹜。

分享一段很喜欢的话。

我唯一的害怕,是你们已经不相信了——不相信规则能战胜潜规则,不相信学场有别于官场,不相信学术不等于权术,不相信风骨远胜于媚骨。你们或许不相信了,因为追求级别的越来越多,追求真理的越来越少;讲待遇的越来越多,讲理想的越来越少;大官越来越多,大师越来越少。

我还是相信,做学术的人要有自己的风骨,坐得住冷板凳的。


「能力」,这个词,被应用的有时已经赋予其他含义了,好像还有很多人把面子看得过重,张嘴闭嘴就是怎样就是不给我面子,你这么说就是为难人家,尊重人家了吗?没有里子,何来面子,何必如此脆弱,现在弊端,就是什么场合啦,敬酒啦,情义变成了「潜在规矩」还有什么意义。人缘变成人脉变成心甘情愿的互相利用,那些「两肋插刀」没有情义,只有冷。「职场」这个词,也已经成了宫斗的代名词,电视剧中要么阴险要么傻白甜,还有电影和电视都默认未婚同居的合理性,当潜规则与规则冲突,连公平选择的平等都没有


现在有些事物公众对于他的赞美有点夸张和过头,有的或许不应该受到嘲讽,但肯定不应该受到如此之多的赞美。

而对于事物的界定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不赞同有的人喜欢现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评价别人。

笑谈自身经历,敬畏他人人生。

人生中的每一个选择都是重大 无奈 值得尊重的。

对于这个有点和稀泥的答案,请允许我水了吧


靠脸吃饭,

男的要磅富婆,

出门化妆对人是最起码的尊重

崇尚名牌

拼爹

…………

傻白甜


楚人好细腰。


杨超越,蔡徐坤等等这些小鲜肉,没作品,没实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