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最终上船的就是这两个中的一个了,个人更倾向大和


如果非要选一个更可能上船的,个人倾向于大和。

虽然加洛特与草帽团感情很深,也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是加洛特自己好像并没有表达过想跟路飞他们一起出海冒险的愿望(如果有过请大家指出),但是大和有,她是很明确地向路飞表达过「我一直在等你」,「上你的船去出海」。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路飞也欣赏这位立志要成为光月御田的女生,那么大概率会答应她的请求。

大和与路飞有一点宿命的感觉,其中涉及两个重要的人:御田与艾斯。光月御田是一名传说中的武士,又参与了罗杰海贼团最后的航行,到过拉夫特尔。路飞本人对罗杰和御田都是很崇敬的。和之国的历史一定藏有巨大的秘密,与这个世界的真相肯定也是有关的。而大和这个角色,就是御田与路飞穿越时空的交点。大和自小时候起,被御田的「传奇一小时」深深震撼到,对御田深深地崇敬,立志成为御田那样的武士,又机缘巧合捡到御田的日记,得知了御田的航海故事。所以大和身上带有御田的很多东西,这些东西可能恰恰是路飞所需要的。而大和与艾斯的故事,也是与路飞的一个缘分,但是因为这个剧情中还没有展开讲,所以也就暂不分析了。

大和现在主动找到路飞,成为了路飞的盟友。如果大和身份不发生反转,那么战争结束之后大和该何去何从也是一个值得分析的点。如果凯多战败,被赶出和之国,大和不会跟随凯多,但是身为凯多女儿的大和该怎么留在和之国?虽然以御田自居,但是大和向往的御田是那个「自由」的御田,愿望是出海冒险。而和之国的将军,一定会是桃之助。没了凯多,大和与和之国是格格不入的。况且大和手上的戴了20年的枷锁,一定会被路飞解开,那么大和肯定不会留在和之国。既然要出去冒险,那么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上路飞的船。

加洛特属于毛皮族,战争结束之后,如果不上船可能会留在佐乌岛上。之前有网友提到船上的职业,现在的草帽团成员,每个人都有对应的职业,而加洛特在与草帽团一起去万国的这段时间,大部分担任了瞭望员的角色。在以前,瞭望塔很多时候是索隆呆的地方。而大和刚刚出场,能在船上担任的职业还不清楚。但是我自己感觉还有一个方面,导致加洛特可能不会上船,那就是实力。其实加洛特本身战斗实力已经很不错,但是这里有一个设定:毛皮族「真正的力量」是月圆之夜,变身「月狮」。这是一个恐怖却又短暂的buff。有这种技能的角色比较适合在关键时刻拿来救场,比如之前在万国的时候遭遇危机,加洛特和贝克慕斯变身月狮;另外在和之国决战的时候,说不定这一技能也会再次被使用出来。但是这种技能不太适合长期存在。对于加洛特而言,如果没有月狮这个设定,那么以后参与草帽团的战斗就自然发挥,不会显得违和。但是有了月狮这个设定,在草帽团以后的战斗中:要么总是发挥不出真正实力,有buff用不了,导致这个buff废掉;要么经常遇上满月,但这样也太强行了,而且这样也不太公平。而大和的实力却是比较稳定的,从大和与路飞的交手,以及用雷鸣八卦一击打翻乌尔缇来看,大和实力还是很强的。

不过,大和与娜美撞脸这个问题……

当然,大和才刚刚出场,要判断她会不会上船,还得继续看她后面的故事。以上内容纯属个人猜测,到底谁会上船,拭目以待吧。

放两张路飞与大和的萌图:


谢邀

其实我觉得第十人既不会是加洛特,也不会是大和。更大的可能是以『盟友』这样的身份和草帽团结缘。

如无意外,我觉得甚平就是最后一个船员。

开始前请先抛开『战力讨论』话题。到目前为止,草帽团已经形成了顶级战力船长+三大主战力(索山甚)的四皇团标准配置,且战斗力也从来不是路飞选取船员的标准。

关于加洛特和大和,上船的契机之一都是和罗杰海贼团『对称』。

罗杰海贼团上有『纯毛族』,且主角团缺少『瞭望员』,因此加洛特是最佳人选。

罗杰海贼团上有御田,而大和又继承了御田的意志,更和艾斯有交情,因此大和是最佳人选。

然而,御田的回忆里已经交代清楚,确切而言,御田并不是罗杰海贼团的人,御田应该算是白胡子海贼团的人才对。罗杰只是向白胡子「借用」了他的好兄弟御田。(所以事后罗杰给白胡子还了个儿子…?)

为什么借御田?因为御田可以读懂历史文本。回到现在,大和应该并不会读历史文本,桃之助也不会,那怎么找人对称?不需要了,草帽一伙已经拥有了集美貌智慧与腹黑与一身的罗宾姐姐。

至于『纯毛族』,事实上猫狗都是为了追随君主御田才到的海上,主角团已经有了取代『御田』身份的人的存在,是否有『纯毛族』也不应该是必要了。

不过参考巴基和香克斯,加洛特也很有可能会成为『见习船员』。

在最初的起点,路飞说要找十个人,根据尾田老师「伏笔狂魔」这一称呼,草帽团确实很有可能最后会是船长路飞+十位船员这样的设定。然后肯定有人说,那算上甚平不是才九个船员?先别著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船员们正式上船,那一话的标题会被命名为「第几人」

第六话 索隆答应上船

第六十八话 山治上船

有趣的是第一个人之后直接跳到了第四个人,娜美和乌索普虽然在船上却没有迎来自己的「第二人」和「第三人」

第九十四话 阿龙被打败,娜美真正决定加入路飞的海贼团

第四百三十九话 弗兰奇加入,乌索普道歉回到船上

值得一提的是,乌索普从正式加入草帽团到迎来自己的「第三人」标题,横跨了将近四百话的剧情,说明是否真心上船,并不是用于判定「第几人」的唯一条件。

这一话是水之七都和司法岛事件的结束,而司法岛一事的核心人物罗宾却一直到至今为止的第987话仍未迎来应该属于她的「第六人」。

第四百八十九话 布鲁克提出加入

截至这一话,后续再无出现「第几人」的标题,目前的船员里,乔巴未迎来应该属于它的「第五人」,罗宾未迎来属于她的「第六人」,甚平未迎来属于他的「第九人」。

鉴于甚平的加入过于波折,而且正式官宣是在鬼岛前夜,猜测和之国结束后甚平会迎来自己的「第九人」标题。

然后就剩下乔巴和罗宾了。

乔巴方面我想不到有什么头绪

罗宾很可能是拥有唯一能读懂历史文本的人这一特殊身份,或许在后续剧情中还会有巨大推动,但是对比山治的故事线,他在万国篇暴露身世前就已经早早地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四人」。(但不排除王子身份是后来才想到的剧情,毕竟尾田也说过一开始想给山治起名为『漩涡』,但因为火影连载,出现了鸣人才作罢,伊治尼治山治勇治这个命名也很可能是后来的突发奇想)

抛开两位的个人因素,我觉得这很可能和上船顺序有关。

除去现在的九位船员,还有一位官宣的特殊存在,第5.5人薇薇。

草帽一伙是先遇到了薇薇再到乔巴上船,如果在樱花王国给出「第五人」标题,根据前面「第一人」到「第四人」可以推断「第几人」中的「几」很可能是出场顺序而不是上船顺序,那么观众就会知道薇薇后续不会上船,以尾田吊胃口的能力,他不会这么做。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其他已经迎来属于自己「第几人」标题的船员包括甚平在内都是由路飞来邀请上船的。

但是乔巴一开始是由娜美邀请。

罗宾则是主动提出加入。

但在草帽一伙留在阿拉巴斯坦的最后一夜,路飞和薇薇说著「一定要来,绝对要来!」可以理解是船长亲自邀请了吧。再谈回加洛特和大和,路飞似乎都没有要邀请上船的意思。

『重逢』一说,也很可能是伏笔

加上这个世界名画场面。

很多人觉得薇薇和现在的草帽团相比实力悬殊,也难以带来什么巨大的作用。但薇薇是草帽团『伙伴』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就算在官方生命卡中她也拥有著自己独一无二的位置。

路飞在出航是所说的:「我要十个人。」并没有指明怎么样算是十个人。如果说算上『下船了』的成员,那么路飞想要的『十个人』其实已经集齐。

虽然薇薇的战力不高,但作为皇族,她拥有目前草帽团成员所没有的大局观和气派。我一直觉得薇薇的设定与类似身份地位的白星、蕾贝卡、维奥莱特不同,虽然都是公主,但薇薇给我的感觉更像是要成为「女王」的人。『草帽一伙』无疑是薇薇永远不会斩断的羁绊,无论她是否上船。再说,薇薇有能力为草帽团带来一整个国家的力量。

「即使不在身边,但我的心也永远追随著大家,因为我们是伙伴。」海贼王的格调完全可以容纳这样的浪漫。

从世界会议篇后众人对「大事件」的议论,可以推测阿拉巴斯坦出现了意外,很可能是薇薇已经遭遇不测。和之国结束,草帽团会得知这一消息,按照草帽团一贯的『伙伴至上』作风,这很可能会是薇薇与草帽团重逢的契机,也圆满了前面那一幕「再叫我一声伙伴」的伏笔。

再说一句,大家高呼的『瞭望员』一职,其实薇薇同样可以胜任。

根据前面所说,如果再次见面,薇薇真的上船,本该是第五位出场船员的她在第二次遇见草帽团,作为第十位船员,属实天衣无缝,也合情合理。

以上纯粹个人观点,部分论据来自网路中偶然看到的。

当然尾田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如果是加洛特或是大和上船我也很乐意接受。

谁不想船上多点美少女呢(狗头


先说加洛特。

瞭望员?路飞还说过想要画家和裁缝呢。

事实上,有个瞭望方面bug的人物出现过,她就是紫罗兰,千里眼果实拥有者。可是只是打了个酱油。画家又被塑造成反派。所以尾田不重视这两个职业,觉得这两个职业可有可无。最后一个人了,不能想来就来,看看甚平铺垫了多长时间,,直到现在,乔巴和罗宾都没有第几人的标题。所以可以肯定,这个人会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职业定位也必须是必不可少的。而不是这个任意拿个望远镜就能胜任的瞭望员,也不是对航海没有一点帮助的画家。艺术方面,有个布鲁克就够了。乔拉这个搞艺术的不提也罢,但是人家也是画家啊。


至于大和,她没有自己的职业定位,甚至她都没有自己。

一直大和都称自己是御田,可是这样一来大和去哪里啦?

草帽团每个人都是自由的,都是自己决定加入草帽团的,不是大和那样,御田想出海,自己也要出海,御田想开国,自己也想开国。

还有别搞错了,御田上白胡子船,是不听劝告自己上的,可是上罗杰的船,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条件,他懂历史正文!


说到第十人,我来说一个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人选吧。

莫利亚!

是不是没有想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莫利亚有一个重要的品格,重视伙伴!

还有莫利亚算是boss里作恶最小的了。

挖尸体,躲在犄角旮旯拿别人影子搞僵尸,和凯多打了一架?这不算作恶吧。

还有啥⊙?⊙?

和其他boss的血债累累相比,这算个啥?

瓦波尔作的恶都比莫利亚厉害。

这个人非常有意思,重视伙伴,不惜独闯虎穴(黑胡子的地盘)。

有大秘密(世界政府高层都想除掉他,有可能莫利亚也是一盏灯。感觉黑胡子故意用阿布萨罗姆钓莫利亚上钩,为的就是莫利亚掌握的大秘密)。

经历过挫折(很难想像失去所有伙伴的路飞会怎么样。不过布鲁克真的很坚强。)

与大篇章和之国的boss凯多有故事(莫利亚为啥来和之国,凯多又为啥来和之国,感觉大秘密就在和之国)。

当初在和之国失去了所有伙伴,会不会这次同样在和之国,又得到值得把性命托付的生死伙伴呢,还是一大群哦。

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刚好尾田也是对称狂魔。

到时候草帽团两个大个子,还都曾是七武海呢。

莫利亚还可以天天在甚平面前吹,你看看 他们当年合体都没有打过我!


想起了尾田21周年采访的时候关于伙伴还差一人时说的话,来谈一谈大和,尾田一开始找伙伴的思路也很简单,就是打倒恶人够把要招的伙伴拉入伙,但后面认真思考之后觉得这样没有说服力。

尾田既然说了一个少年突然出现拉人入伙一起做海贼毫无说服力,其实同理可得,一个突然出现的角色就说上船也一样毫无说服力,而大和就是这么一个突然出来的角色,和草帽团的伙伴们没有任何一点羁绊,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塑造,很多人说的所谓的理由也是碰瓷御田和艾斯的,并没有任何属于大和自我的东西,就这样的一个角色要上船是真的没法让人信服。

想必尾田是知道的,要是有意安排大和上船,在和之国开篇的时候就应该开始铺垫埋伏笔了,而不是在即将大战的时候才突然冒出来,这样连塑造角色的机会都不好插入,甚至在御田的回忆篇中都没有任何关于大和的信息,可以说真的是毫无铺垫。

以下原答案

大和会不会上船先不谈,但兔子至少是不会下船的,现在无非就只差个正式邀请而已

1.加洛特是很明确想和路飞他们冒险的,第一次偷渡的时候,明确的恳请佩德罗不要把她送回佐乌,哪怕一次也好,而这一次的时长嘛,自然是想多长就多长,去一个岛也是一次,陪路飞走完拉夫德鲁,成为海贼王,这一个行程也算是一次

2.加洛特初次上船,布鲁克就带著她参观整个船舱了,这个是其他人(罗,桃之助,锦卫门等)上船都没有的待遇,而且,这里有一个小细节,那就是兔子在娜美罗宾乌索普的小花园里种萝卜了,这是摆明了把这里当成自己以后要住的地方

3.和草帽团的伙伴们相处的也很融洽,喜欢和他们进行卡鲁秋,特别是路飞了,都近距离贴贴了,路飞也不排斥,至少羁绊是足够的

4.和其他搭乘的人不同,加洛特上船以后就想著怎么能够帮助到草帽一伙,而其他搭乘的人都只是给当成客人来对待的,只有兔子是一心想著能够做点什么事

5.在路飞和卡二决战前,作为船长的路飞让船交给伙伴们保护的时候,也是明确的包含了加洛特在里边,而且路飞叫兔子是直接叫名字的,比起给大和起外号,这明摆著是把加洛特当成自己人了

6.不管是蛋糕岛还是和之国,加洛特一直是被放在和草帽团的伙伴们同框在一起的,连后边的全家福都带上了加洛特,可见尾田的用心,早知道当时其他人也在场的,要是不搞这些暗示,完全可以把其他几位放在角落里面,而且之后的行动也是和草帽团的,而不是和其他人行动

7.在海贼无双4游戏中,敌人对加洛特说的台词和草帽一伙的人也是一样的,游戏方也是把加洛特默认成草帽一伙的人,而且用加洛特通关了,也是和草帽团的人在一起,我就不信尾田这样还要来打脸

8.在蛋糕岛篇章时,娜美、加洛特和戚风在聊天的时候,加洛特对大海充满了感慨和渴望,其中提到的巨人到现在也没有见到,在最终章里,应该也会有去巨人岛填坑的剧情,那么加洛特大概率也会跟随过去

加洛特和草帽一伙的羁绊是完全足够的,加上本人也喜欢冒险,而且也没有被什么身份给牵制住必须要离开,至少是不会下船的,同时和现有船员没有一个撞脸,属性也不重复,战斗方式也都不同,是完全可以区别开来的

职位瞭望员,也可以做娜美贴身保镖,乔巴医生的护士等,梦想是出海,继承佩德罗遗志,见证世界黎明,辅助路飞成为海贼王,战斗力常态也不弱,不会掉队,月狮变身就跟龙珠的超级赛亚人一样,后续也可以出二阶,三阶,甚至直接放开条件,这个具体分析我这里就不分析了,待会放个分析的链接

https://www.zhihu.com/answer/1132632500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