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能力不好,看书后很有感触,但就是表达不出,也就是没真正理解,看了三毛的《岁月》,是很短的一篇文章,我的理解是:流逝的岁月才是美好的。希望有好心人给我详细讲解一下,帮助我更好的理解。谢谢


楼主回答「流逝的岁月才是美好的」。

我想说「流逝的岁月也是美好的」。

三毛的这篇散文,就像一个人去旅行一样,年少时我们准备出发去迎接新世界,内心是满满的好奇和充满希望。青年的我们在路上看过人生的风景后,开始参与其中,并有了面对困难时的压力与迷茫。老年的我们即将抵达了旅途的终点,我们开始回味,内心因为经历的时光而开始豁然开朗与云淡风轻。

所以三毛说:「孩子和老人,在心灵的领域里,

比起其他阶段的人来说,自由得多了。」

因为年轻的我们是参与者,置身其中而负重前行。

所以,个人理解就是:人生的时光流逝飞快,每一段都是珍贵而难得的!

个人薄见哈~

我没看过,但是我想到了一句话「美丽容易流逝,那也是她之所以美丽的原因。」(出自英雄联盟)


我认为如果要用一个单一的观点去鉴别这篇文章,都感觉不合适,因为它的每一句仿佛都包括了对岁月的一个理解。文章是把对岁月的多个理解,组合成一篇文章。举个例子,最后文章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有些人认为这是总结语,觉得这便是作者所要表达的中心思想,于是文章要表达的便是流逝的岁月才是真正的岁月,才是最美的岁月,因为岁月流逝才能品味到各个阶段的美。但我人为这是作者所要表达的一个很重要观点,可未必是绝对的中心。比如这句「孩子和老人,
在心灵的领域里,
比起其他阶段的人来说,自由得多了。」细究起来又是表达的关于岁月在人心中表现不同的,另一领域的探求。文章余下各句我就不逐一分析了,但我想我的意思是表达明确了。而且从文章体裁来看,这篇文章像散文,但又有诗歌的韵律,因此它也极有可能包含多重思想或称观点。它真正统一所在,亦即主线所在应归纳于「岁月」二字,以此展开的各类观点呈诉。拙见,愿抛砖引玉。


即生领略生之美丽很多苦涩会被回忆酿成芬芳

来了

莫空去亦必不会空去终有属于自己的回忆如此美丽
岁月极美在于其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