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捅中人,因为矛是固定在马身上的,一侧挂上一个人这么重的东西,马的平衡会有到重大影响。和武钢车不一样,车的速度当时与马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并且重量要大很多。所以,车上就是满身是刺,或者不动,或者低速行进。这和高速跑车挂了一个路边小物品,跑车一般都飞上天一样。


第一,行动不便

第二,影响阵型

第三,误伤友军

第四,浪费资源


先不说打战时候有没有时间提前捆扎好短矛。

你怎么保证马转向时候不会刺到友军或者马?


有过这种操作,但是都是没人的时候放马冲才这么干,有人的时候这样既不便操作又很容易误伤友军


与其绑在马上等对方撞上来,为什么不直接扔出去延长攻击距离呢?

平衡的短标枪(5/5)

+20刺

萨兰德苏丹国的沙漠强盗倾情推荐的居家旅行杀人灭口欺负无马萌新的必备良药哦!


就问一点,刃是往侧面的还是往前的?

如果是往侧面的,那么无论墙式冲锋还是楔形冲锋都能切死自己人,别人站著不动你就全军覆没了。

如果是往前的……你绑的这玩意该不会比骑枪还长吧?


你想到,肯定也有人想到过啊,南北朝早期有小规模的武将部曲精锐在马的两侧装备了铁戟。企图如同像战车那样移动在步兵旁边用倒刺,镰刀,车轴杀伤步兵(估计当时也就是把重骑兵当战车用)。效果也是有的。但是战争推进技术变革。步兵长矛再一次变长6-7米,与骑兵拉开距离,铁戟作用一下子变低了,冲锋时马倒下甚至还会伤到自己。加长短矛明显也不可取,于是也就淘汰了。当然后来也有人把武器绑在两侧。不过那是作为备用武器。骑兵战术也发生了改变。重骑兵并不适合在辽阔的疆域上机动作战。而精锐士兵或者说大多数士兵盔甲质量也越来越好。多数时候需要专门的破甲武器(长矛各种变形)或者钝器(狼牙棒,骨朵,锤,鞭,斧)了。那么短矛更没什么效果了,还不如帮个铳在武器上搞事情,成本还低。


要么就是折断的枪杆被压回来捅死自己,要么就是被枪杆的弹力别倒在地,不会增加杀伤力。


在折刀发明前,从马上摔下来被自己的刀具致死致伤占牛仔伤亡的很大比例,骑兵同理,一把刀尚且如此,何况短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