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武器左手拿,但是开弓的姿势好像是正常的右手拉弓


也不是主武器全是左手拿,其实只是带盾武器都把盾放在右手罢了。

据说是卡普空觉得右手更有力,持盾武器重点在于保护自己(貌似还有如果盾在左侧对心脏压力更大的说法,但是心脏其实在挺中间也不是特别偏左的……而且大剑猎人用左肩铁山靠时心脏病突发的几率可比空真蓄的时候低得多吧),带盾武器右手拿盾会更合适。其实只是为了拿得更稳一点,类似防暴盾的拿法,侧重保命而不是输出。

如果是要用盾顶住巨龙的攻击,而不只是刀剑类的利器的话,用力气大的手持盾确实也挺合理的。

而且世界左手加了个投射器,无盾武器可以继续惯用手持刀左手整活,带盾武器可以继续持盾用投射器(但只是理论上,切钩爪被打了可别怪我没提醒)。

那除了带盾武器之外呢?除了双刀是双手各一把以外,其他双手持握武器时确实都是右手前左手后,相对来说是右撇子拿法。弓也确实是左手持右手拉,弩则和持枪一样是右手在后左手在前。果然猎人是个右撇子吗?

但是如果是单纯的右撇子的话,虫棍就比较奇怪了。虫棍是右手虫左手棍,所以如果不是在黑虫棍,那么虫棍猎人其实是左撇子?还是说收放虫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比左手那些杂技还复杂?但是同时也可以看到,虫棍双手持棍的动作时也是右手前左手后。

所以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其实猎人是个左手特别灵活,适合精细操作,同时右手力气特别特别大的人,不能以单纯的惯用手来区分,不愧是怪物(形容词)猎人,恐怖如斯。


没玩过怪物猎人不知道为何会推荐回答这个问题

看了一下其他答主的回答

大概是有盾时右手持盾左手主武器

长柄右手在前

但弓箭却是左手持弓

其实想想答案可能非常简单:

近战武器和射箭的动作捕捉不是一个人

近战是个左撇子而射箭是右撇子

或者说这个人是左撇子但学射箭的时候学的是右撇子射法

大多数人都是右撇子

也习惯对付右撇子

所以在与人搏击时左撇子是占有一点点优势的

但这是怪物猎人不是吗?

怪物好像没有左撇子右撇子之分吧?

而且一个右撇子非要改左撇子需要非常长时间的锻炼

而且在紧急关头依然会下意识使用右手

这在战斗中是要命的事

所以只能如上猜测


这个问题看得我有点记忆混乱,MHW里面我没用过片手,但长枪和铳枪我记得是左手盾右手戳戳戳?然而我看了一下视频之后我发现记错了,盾还真的都是右手,包括无印版本我很喜欢用的盾斧

轻重弩都是右手持

大剑太刀是双手,但太刀登龙突刺动作我记得是刀身在身体右侧,左手握刀柄末端,右手在前,这个是典型的右手发力左手辅助

锤子笛子同上

虫棍确实是左手拿的

弓左持右拉没问题

只能说这些盾确实比较纠结,估计是考虑右手力气大顶得住吧……

【字幕翻译版】怪物猎人世界全武器动作,14种武器介绍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可能是视角或者技术问题,

像是大部分塞尔达传说里林克都是左手持剑直到旷野之息才改成右手


游戏外原因,因为这样磨刀动作统一一个了

游戏内原因,离心脏远一点。


盾系有人说了,我就说下大剑太刀吧,剑道是左手持刀柄底部,右手持上部,这是正常右撇子,主要靠左手发力,右手扶稳保持平衡(上中下段),因为武器不只是攻击还要格挡突刺,左撇子则相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