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6s已经用了三年了,说实话现在除了电池续航别的啥问题都没有,但也因为续航让我萌生了换电话的想法,现在在考虑XR和mate20 ,手里现在有mbp air ,iPad2018,现在刚刚工作,工作中用不上所说的办公软体 办公生态。选择上述两款主要原因是价格,认为XS价格太贵了, 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离开ios生态去体验一下安卓旗舰,来这里征求一下意见。


现在有常见的三大高端智能手机,分别是苹果三星和华为,因为它们的高端机销量最多,今年下半年,它们开始新一轮竞争,都带来最新的产品。三星Note9就不用说了,在国内手机市场的销量可以忽略,苹果发布的三款新机中,iPhoneXR配置稍低,同样华为Mate20也是四款新机中最低的。

那么为什么有人宁愿买华为Mate20也不买iPhoneXR呢?iPhoneXR配置并不低,A12处理器是手机晶元的性能之王,做到这点基本没问题,另外也是顶级的全面屏设计,iPhoneXR也搭载很多手机没有的3D结构光,加上ios系统和苹果的影响力,iPhoneXR必然能吸引更多目光。

但是仔细打开iPhoneXR和华为Mate20的配置列表,后置配置实在好太多,首先屏幕解析度华为Mate20肯定要更高一些,屏幕画质带来的清晰度和细腻感自然更好。另外说到手机拍照,华为Mate20采用超大像素的后置三摄,而iPhoneXR只有后置1200万像素单摄,和华为相比的确小得可怜,在拍照体验上华为Mate20更好。

华为Mate20采用前置2400万像素相机,相当于2480万像素的CMOS感测器,比700万像素的iPhoneXR拍照清晰,自拍效果很高一些。和iphoneXR相比华为Mate20的优势实在很多,在续航方面,华为高端机应该是做得最好的,4000mAh大容量,同时还支持22.5W的快充,因此华为Mate20领先iphoneXR不是一点两点。

在全面屏设计上,两款手机采用不同的方案,一个刘海屏一个水滴屏,说不上谁更好一些,但是屏占比还是华为Mate20比较高,屏幕视野更大。华为Mate20升级可扩展卡槽,最大支持256GB扩展,卡槽比一般的还要小,这给手机内部增加更大的空间设计。

配置方面,华为Mate20搭载麒麟980+6GB,升级GPU Turbo2.0,标配android P系统,手机系统流畅度自然相当完美,在华为Mate20发布会上,余承东再次强调华为Mate20系列依旧能保持18个月不卡顿。因此通过综合对比,不难得出为什么都说要和iPhoneXR说再见了,那么这两款新机你更看好谁呢?


不建议 mate20 mate20系列只建议购买mate20pro 推荐xr 一直使用苹果的系统 已经习惯 现在xr 美版全新也就五千出头 如果你想体验新的系统也建议购买mate20pro 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mp和ipad已经把你绑定在苹果的生态圈了

我也是类似的情况,有mbp,ipad,aw,AirPods等

只能考虑xr,很简单,因为华为没有iCloud

mate20虽然也还可以,相比较用习惯的苹果,最后选择了xr


看你个人喜欢了 推荐xr


有mac那只能建议你继续用果机了,果子生态不是盖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