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吉卜力,新的骨头社京都动画飞碟社扳机社什么的,这些动画工作室仅从他们之前作品或者从他们现在留存的原画师来看谁的整体原画质量更好更高?类似于谁>谁?


吉卜力。因为吉卜力不做tv。


原画要看人,看公司算怎么回事。


原画水平首先剧场版和TV动画不好比,动画电影时间充裕,一般质量都好于TV动画

其次是各家公司也常有请大手帮忙的情况。

最后不少有资历和实力的原画都做自由原画,并不挂名在某家动画公司

当然一般来说整体水平看的是作画监督,具体有没有出色的卡看请来的有没有用力的给力原画。

作画这种事关注具体的原画师比看公司重要


这引战话题……

水平最低的就是吉卜力,因为宫崎骏太强,不止「发明」LO,恨不得把每个原画师的工作他自己一个人都干了。

结果就是吉卜力原画师全是功能性的,顶配二原水准——这个是爆言,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导致次次老宫退役吉卜力「解散」的时候,吉卜力出身的原画经常跳槽都找不到工作。


了解的不太多,不过动画公司和工作室还是有区别的,一家公司里可能会有复数个工作室(类似),所以有的公司会有实力双开甚至三开。

就公司来说,再单看原画质量,京都排第一应该没问题。

当然也有京都最合我口味的原因在里面。


看资金的,钱多质量就好,钱少就崩一点。你说的这些工作室产出的作品有好的有不好的。只能比较在有足够资金的情况下产出的作品的原画水平,但我了解不多,就到此为止了


纠结排名很多时候是件很没意思的事。反正我觉得第一是吉卜力。

业界有多少自由原画,又多少本事大的制作进行把大手子拉过来画,点不清。除了个别公司人员流动不大之外,纠结哪个公司作画强实在是不如挨个关注一下大手子原画。


不过先来打个预防针,预防有人跑来答个京都动画。

木上益治确实强得突破天际,这点没人否认。但是要是有人把你京排第一第二,(我把他头给打掉)。

你京原画再往下数就是石立太一、引山佳代等一拨人,画画美少女还好,动起来的很多卡都差点意思,到了打戏那就是软绵绵的了。

然后就要有京蜜质疑我了,那不然排啥?

是IG还是那个绕著中村丰转的骨头?是凉了的gainax还是现在的trigger?

没意思得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