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平时对著电脑的时间比较长,想配个低一点的度数看电脑会不会更轻松一点,有大神知道我可以配个多少度的左右吗?谢谢了。


长期不换眼镜会有哪些危害?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以市场上流行的树脂镜片为例,由于材质原因,镜片会随时间推移发生「黄化」现象,对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蔡建奇表示,树脂镜片发黄的最大问题是产生人眼视觉色偏现象,由于色偏现象的出现,人眼为适应这种颜色偏差会产生额外的负担,从而加大眼部功能运转,使视觉疲劳度增加,长期佩戴发生黄化现象的眼镜,会增大近视度数升高的可能性,特别是对生长期的青少年而言。

尽管目前已有老化淬化工艺来延缓镜片发黄的时间,但镜片黄化的过程是不可逆的,只是时间较原来的1~2年延长到了5年左右。

眼镜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解放军第454医院眼科主任彭琦在接受《金陵晚报》采访时指出,儿童青少年随著近视的加深要及时更换镜片或眼镜,最好每半年复测一次屈光度数,如有变化在50度以上就应更换。

25~40岁的成年人,一般来说视力相对稳定,可以不用频繁更换。建议成年人每两年重新检查眼睛和眼镜,查看是否需要对镜架做相应调整或者重新配镜,任何一个参数有变化,原来合适的眼镜都可能不再合适。

该如何保护好镜片呢?

据北方网报道,取下眼镜时,要小心轻放,并把镜片朝上放置,以防镜片表面被磨损,最好用眼镜布包好,放在眼镜盒里;不要总用手摸镜片,否则会把指纹、油渍、污渍抹在镜片上,还可能磨花镜片;多洗少擦,镜片脏了用清水冲洗,再用软刷将缝隙中的污垢清除。

每隔两周,最好用中性肥皂或洗洁精清洗一下镜片,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眼镜布擦干即可。不要顺手用衣服或随便抽纸擦眼镜,如果旁边没有水或专门的眼镜布,可以朝镜片哈气,再用柔软的纸巾轻轻擦拭。

内容参考超:级视力表APP

权威资讯 | 眼镜也有"保质期"?及时更换保护视力健康 | 超级视力表?

www.v-keep.cn图标


谁都不能在知乎说出你可以带多少度的眼镜

你所担心的应该是视疲劳,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半小时休息几分钟,眼镜眺望远处。

如果想一副专门看近的,建议去检查一下视功能

例如:FCC(调节能力超前还是之后)

NRA(如果度数合适的情况下数值会在+225~+250区间)

PRA(正常的话一般都大于-300)

近距离融合聚散

如果都正常的情况下,是没有必要低的。异常的情况下,根据验光师的分析得出配镜处方。

我的话,检查下来会给近视客人配一副瞳距大一点的,瞳高高一点

老花的话,瞳距小一点,瞳距小一点(一般情况)


很好的问题,必须为有思想的人点赞!

直接来结果:你讲的是对的,看电脑就应该用度数低一点的眼睛看。

我们配的眼镜的度数,是按照看远(5米外)距离来配的,比如400度可以看清远处。那看50公分的电脑,还需要400度吗?肯定不需要了。

用看远的眼镜看电脑,也能看清,但是睫状肌是要收缩的,睫状肌收缩会大量分泌房水,时间久了会出现眼酸眼涨的视疲劳感觉,对于青少年眼球发育还没有完成的,就会加快近视的发生和发展。

睫状肌的收缩力又称为调节力,调节力的公式是

f=1/d

(f是调节力,单位是度数,d是眼睛到电脑的距离,单位是米)

按眼睛到电脑的距离是50公分(0.5米)计算,戴眼镜用的调节力是2,也就是200度。

我们戴眼镜的要求是清晰、持久。

清晰指物像落于视网膜上的对焦,持久就是睫状肌不用力。

你想啊,我们看远眼睛会累吗?不会是吧,因为睫状肌不用力就能持久。看电脑会累,因为睫状肌在用力,肌肉就会疲劳。

近视减度数实质上是加正度数,凸透镜使焦点变近,度数越大越厉害。

到底需要加多少?这就是验光师的工作和专业。

我在北京潘家园眼镜城商圈,欢迎前来验光咨询。


根据年龄 或者视功能测试结果


一般情况下来讲是可以的,因为你看远是足矫的,看近的时候眼球内旋就会困难,所以适当的降低度数反而会更高的舒适感。有两个选择:

第一、佩戴渐进镜片,就可以解决你的这个问题,看远看近都可以。也不影响看远时的清晰度,同时看近也不用那么累了。

第二、就是配两副眼镜,一副用于看远,一副用于看近,当然这个是存在一定的弊端,可操作性不是太好,比较麻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