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是没有细胞结构的,只有遗传物质和一个蛋白外壳,所以病毒靠自身是没办法复制增殖的,需要入侵其他生物的细胞完成自身的复制增殖过程,当病毒入侵其他细胞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导致新型病毒产生的契机:

首先病毒入侵细胞会脱去自身的蛋白质外壳,仅有遗传物质进入细胞,在遗传复制过程中总可能会出现错误,所有的物理化学刺激都可能促使错误的发生,这就是病毒变异的一个环节。而病毒的特殊性还有一个表现就在它的遗传物质,病毒只能选择DNA或者RNA作为遗传物质,DNA具有双螺旋结构,这种结构比RNA的单链结构更加稳定,所以以RNA为遗传物质的病毒更容易出现复制错误,更容易变异。

如果两种有亲缘关系的不同病毒同时感染一种细胞还可以发生遗传物质交换,及基因重组,这也是病毒变异的一个重要环节。

变异过程大部分是致死性,但是变异才是物种进化的重要环节,能够在变异后存活下来的病毒必将增加更多原先并不存在的特性,更有利于其生存。


病毒也要在在大自然生存下去,不进化怎么办?


病毒这是在随著环境变化而改变,许多病毒的宿主是动物,他们都是共生的关系,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由于其他动物或人类不经意接触了病毒并被感染,病毒有了新环境,为了能够适应新环境从而发生改变。


因为有人要吃蝙蝠


1道生一,一生二,三生万物。

2虚空生万有。

3 天地善恶同体,明暗终究对立。

4 万事不决,量子力学,你睁开眼的选择造成的蝴蝶效应。


因为病毒会不断变异,量变产生质变,就成了新型病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