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用了熬这个字。

我是一名90后军嫂,结婚近两年,相距千里,我们很相爱,但是越爱有时候越觉得痛苦。一想到结婚很久,身边一直无人陪伴,有了开心不开心都没人及时分享,就真的很委屈,很苦恼,不知道如何开解自己。

婚前也就最多一周见一次,婚后突然调到千里之外,这两年因为各种特殊原因,休假一直不自由,多少次计划各种被打乱和满怀的期待被打破的失落,真的让我感觉很委屈,甚至连婚礼到现在都没时间办。

我知道大家能会说,自己选的要自己承受,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我想可能再多几年我会习惯这种伪单身生活,但是我好厌恶这种习惯,从内心拒绝。

我有自己不错的工作,生活工作上都是值得肯定的,这没问题,我可以弄好自己的一切,但我好不想操持家里的一切,那应该是两人的事情。

真的挺苦恼,想变成普通夫妻还得个十年八年,但我觉得这十年恰恰是最美好的时光。爱人好到没话说,所以我也心疼他,但也心疼自己。

现在年纪不小了,面临生孩子,我真的没勇气,我不愿想那个什么都自己来的场景,我不想爱人、爸爸缺席这个过程,但是又注定会这样。

有时候又很想得开,觉得心向一处,一切都不是问题。

但有时候又完全想不开,觉得不在一起毫无意义。

这样的生活还会持续很久,到底应该怎么熬,哭泣(′;︵;`)


同为90后军嫂,领证快小半年了,因为工作原因没有时间一起见双方家长,疫情前在老公驻地捧著一束花在下飞机8个小时后正式从女朋友升级为军嫂。

我和题主一样,有自己的工作,但是也是因为这份工作我没有办法去到老公身边,我们现在面临的状况是双方父母、我和我老公分隔天南海北的四地,我个人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基本上属于全年工作状态,更没有办法去探亲,老公难得的两次休假都是陪我在工作,没有时间办婚礼,更不敢想什么时候可以要宝宝。

我太理解结婚之后还是自己一个人的那种委屈和苦恼,好的坏的都没有办法分享,我们两个的对话框不是他要加班就是我要去开会,又或者他好不容易晚上可以休息会了我又在疯狂加班,最近因为我的岗位调整,无所适从,焦虑到失眠,动不动就崩溃的大哭,但是作为我的另一半除了陪我著急、鼓励我、给我打气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最近一直有辞掉工作,去老公那里生活的想法,说了这么多,好像也只是借著这个话题吐槽自己的烦恼,没有给到你什么有用的建议,不过还是不要对生活失望啊,每天疯狂给自己打气,我们可以互相分享啊


分。不要用儿女情长耽误人家奉献国家。他为家庭多花一分钟,就为国家少花一分钟。


主要是靠理解吧

我妈妈就是个军嫂,从嫁给爸爸后就陪著他奔走各处,搬家是常事,爸爸的工作又比较忙,搬家的苦和累全部都是我妈一个人挑起来的(虽然爸爸的兵会帮一下,但毕竟是我家自己私事,搬到新的地方更加没认识的人帮忙),后面我出生了,搬家还要带我一个小拖油瓶就更累了(据说我小时候还不怎么乖),但是我妈都陪著我爸走过来了,这么几十年他们两个人都经历了很多,我妈妈在稳定后开始从商,而且我妈妈长相在当年算是很好看的那种,所以现在在外面从商也会遇到骚扰的,但是吧,我妈特别,真的特别刚,那些人全被我妈堵回去了,我爸转业后条件也算很不错,人也幽默,也有别的女人追过他(那时候我爸妈已经结婚了)

但是我爸妈都一直很坚持在爱情上的忠诚,所以身边诱惑很多,但两个人都初心不改,走到现在,寒假在家天天撒狗粮,我在学校给他们打电话也要秀恩爱,这日子没法过了

我嘛,刚刚大一,寒假刚刚找了一个男朋友,也是读军校的,他今天刚刚回学校报道了,我也和爸妈讲了,我妈妈也就很深刻地和我谈了军恋的问题,告诉我军恋是很苦的,选择了爱一个军人,那就要去承受响应的苦。不过我妈妈也说相信我,因为我从小在部队长大,能理解军人的一些无奈。

作为军嫂,应该要学会在必要时一个人挑起一片天,因为你爱的人是个顶天立地的军人,那你也该学会坚强,照顾好自己,等他回来时,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同为90后军嫂,结婚一年,现在孕21周,目前独自在外漂,自己照顾自己。上班时挺累,回到自己的小窝也时常会觉得很孤独。好在老公还算体贴,除了上班(上课)时间不方便电话、视频啥的,其它时候基本都能做到一呼即应。这样一来,即使不能常见面,但也会有种他就在我身边的踏实感。计划等到32周就提前休假,到老公单位附近去待产。

虽然目前生活状态离自己理想的有较大差距,也会觉得很艰辛,但每每想到家里那位对生活、对家人都很炙热的钢铁直男,也会有小小的满足感的。

说这么多,是想告诉姐妹,既然你们俩互生欢喜,并且已经结婚,那么就不要考虑那么多,给对方足够多的理解,给自己足够多的信心,趁著年轻,该生娃生娃。船到桥头自然直,一点儿也不假。一起加油


老公不是军人,但是是做国防科研的,已经常驻试验场半年多没有回家,也不知归期是何时,而且这将是他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工作状态。和军嫂比起来,我知道我还不够格,可是我真的好难过,结婚后我们都没有回家看过父母,在一起的日子不到一个月,关键是因为保密原因,我根本不知道他啥时候出现,啥时候回来,感觉心里空空的,完全没有支点。我到底应该怎么熬呢?有啥诀窍么?


90后军嫂一枚,四地分居,公公婆婆在一方,爸爸妈妈在一方,老公在一方,自己一方,相互走访全靠飞机,真的是天难地北,孩子现在2岁,中间一度压力带著孩子自杀,经常行神经性耳聋,后去医院确诊抑郁,吃药两个多月,我和另一半同班同学,以前知道军嫂辛苦,却不知道那么辛苦,好在我在体制内,组织稍微会照顾,孕期自己独居挺著肚子到8个月,姥姥在照顾完弟妹月子就立马来照顾我,爷爷奶奶不能来看孩子,会给点经济支持,姥姥姥爷要看三个外孙,自己找了一个70岁的亲戚帮忙看孩子,自己每天中午都赶回家,买房子双方家长一人一半,装房子所有都是自己,现在房子还在装修,租房搬家全靠娘家,老公还不能正常休探亲假,一年相聚不到一个月,今年庆幸,因为疫情一家人团聚了三个月,去年决心离婚,因为接受不了老公原生家庭,但是军人不同意就离不了,后来一直很抑郁,现在是一边吃药一边照顾孩子,不敢让姥姥姥爷知道,婚后报喜不报忧吧,毕竟自己选择的路,虽然很后悔,但是没有办法…逻辑有点混乱,大家迁就看吧,我现在还是在每天坚持熬著孩子长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