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看中了一个老兵(年龄不详,约33+),一直劝我跟他结婚。

因本人对兵军 无感,对此不甚了解,问他什么时候能转业回我户口所在地,总是含糊其辞,从17年相亲至今,20年再问就是快了 快了。据我推算其入伍未满十年,阿妈说结婚2年就可以转业,网上又说至少五年……

本人独生女,平日好吃懒做,不爱逛街社交,如不是为了生小孩,可以选择不婚,至2020年已在人间历劫28载,对于丧偶式婚姻无畏,但看中孕妈生活。如孩子爸爸不在身边陪伴,不考虑异地孕育 独自带娃。还有看到军婚难离问题,本人有考虑过离婚保娃即可。

因年纪见长,还请知情人帮忙分析……


战士:十二年及以上,二等功及以上不论年限直接安置。

军官:干龄满8年。

战士安置一般是户籍、配偶、部队所在地事业单位工勤编、国有企业。

军官安置地也是户籍、配偶、部队所在地,通常是公务员编制。


你刚好问了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转业(计划安置)的基本条件是士官服役满10年,JG任干满8年(一般副Y以上,连以下指标很少,多半是超达龄人员,超过35岁还是正L那些)。但转业从来不都是以你个人意愿为转移的,你想转的时候不一定能转(无论哪个职级,你想刚提升就走,很难很难),你不想走的时候(提升到一定职级),又会告诉你你必须走,上面没有空缺。你说的满2年,是家属户籍,在他想安置的城市满2年(有些城市是3年,比如上海等,有些是4年,比如北京),并不是说结婚满两年,这样才能安置在家属户籍所在的那个城市。


这段描述里面有几个问题:

1.17年相亲,现在还不知道年龄...

2.转业时间和结婚没有关系,更没有结婚后两年这一说。唯一和结婚后两年沾边的是,有的城市要求转业干部转业到配偶所在城市,需要结婚两年这个条件(一般是1-2线城市才有这个要求)。

3.现在年龄33+,入伍时间推算应该是满10年了,除非当年是特招。如果是干部,无论怎么推算,转业年限应该是够了,但是现在干部转业不是自己说了算,需要有名额才行。如果是士官,问问他现在几期第几年?

建议结婚之前,先考虑下双方的感情基础,婚姻是很重要的事情,然后再协商讨论下一步的家庭计划。


8年?12年?16年?


按照目前政策,士官服役满12年,军官干龄满8年,符合转业安置条件。


老兵?那就应该是士官了。

首先没有什么结婚2年就可以转业的说法。

其次士官根据等级不同,有退伍的年限,而士官能够达到转业安置的情况,需要一定的等级和年限。我想这也是他一直没有明确的原因,毕竟象一级军士长这样的并不是你想留就能留的。


部队服役满12年,从拿到入伍通知书到退役命令的时候


33岁左右的话战士应该是在三期或者四期士官的位置上,干部的话差不多在付营职岗位左右,这都是在取中位数,因为不知道干部还是战士,年龄的实际大小。但是你说是推算入伍未满十年,这个和年龄是不相符的。不管这个了!

转业的问题,第一由个人的因素也有组织的因素,不是想走就走,想留就留的,干部的话会参考年龄职务和晋升状况,战士的话会考虑留队转改名额和自身实际因素。所以,何时能转业,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身份和兵龄的具体数据才能做出一个判断,否则无解。

军人不易,军婚更不易,且行且珍惜!尽快相互了解,做出决断,不要误人误己。


没感情基础,就算了吧。为了结婚而结婚,这事不靠谱。尤其是对于军婚来说,开始俩人两地分居,接触少矛盾也少,等以后转业回来,脾气秉性是问题,生活习惯是问题,工资差距也是问题(如果是小地方士官转业工资比现役低得多)。

还不如自己找个喜欢的,一辈子安安稳稳。

——————

33+的年龄,按18岁入伍计算,已经服役15年了,士官的话已经到了转业年龄,现在最小也是四级士官,今年或者明年是最后一年。如果是五级士官,那就还有几年才服役期满能转业。

军官的话,现在就够了。

还有,涉及转业安置的话,部分省会、副省级城市和直辖市要求结婚满两年安置。你问问自己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知道了。


因为问题中有些东西没有写明白所以不是太好说。比如这个军人的身份,你说老兵,我想你其实也不是太清楚是干部还是战士吧。至于转业年限很多人已经回答了,大体不差。不过很多人说这个转业年限和结婚没有关系,这个我不否认,但是我想大家可能是理解错意思了。

应该是题主当地的接收政策上有要求,也就是结婚两年才能到题主所在地转业安置。有很多地方要求结婚年限跟配偶获当地户口年限,主要是大城市,题主没有告知城市,所以只能这样猜测。

其它的大家回答的大差不差,如果你不考虑独自带娃的话呢,还是先转业再说吧


转业一般干部要求是在岗满8年,士官要求是3期后可以。目前新的改革政策还未落实,实行的目前这种情况。


为啥非要转业?我就不希望他转,在部队多好,虽然不常见面,但是各人有各人的生活不好么?我俩差不多大,老公自己一个月1 w多,我自己随便干点啥都能养自己,孩子公婆,父母都能带,每天过的爽爽的,多好,偶尔想他了见个面都挺好,比每天在一起那种的柴米油盐好太多了,从来不吵架,爽!!!


首先,肯定跟结婚没有关系。士官跟复役年限有关,不知道其他省什么政策,河南省是满12年才能安置。干部政策跟士官政策还不一样。所以最好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问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