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两个不冲突吧,我舍友都申请了呀


国家励志奖学金要看成绩的。如果你成绩足够优秀就选择励志奖学金没有就申请助学金。

因为你申请助学金百分百有,但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就要看你的成绩了。一个看实力一个只看贫困程度。


只要你够优秀成绩够漂亮就可以呀


都可以申请 但是国励有成绩要求


两个可以同时申请不冲突,国励志要求成绩,一般你在校成绩可以评上校一、二、三等奖学金就可以去申国励志了;国助学的话你是建档立卡可以直接在校申请,国助学分一等二等,一等钱多,一般是班级里同学投票或者班主任决定谁是一等,谁是二等。


应该可以吧,但是建议两者都申请一下哦,反正两者拿到其中一者也挺不错嘛


我申请了助学金,励志奖学金也拿到了


国家励志不是需要在成绩的基础上,有贫困生的身份再申请吗,和你这个没啥关系


都可以申请,只不过二者只能得一个


都去申请吧,看辅导员怎么评


建档立卡和普通同学一样,都是要先交认定申请表,经过班级评议认定家庭贫困等级后。再进行评定。

只不过建档立卡学生,可以作为家庭特殊经济困难的佐证条件。在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时,可以将条件放宽至成绩前50%和综合素质测评前50% ,(无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需要期中一项30%,另一项前50%)。

我应该说清楚了,可能有点口语化,不太书面。


当然可以了。前提你要足够优秀,别竹篮打水一场空。


参选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要求就要选上贫困吧。


Emmm我们学校是 建档立卡家庭必须要领取国家一等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话前提必须是贫困生库的同学哦


只要是贫困户就能申请国励的


可以。

助学金可以申请,建档立卡家庭一般都可以申请上,毕竟建档立卡的不多,而且助学金名额相对宽裕点。

国家励志奖学金也可以申请,但是要求学习成绩。励志奖学金名额很少,需要在享受助学金名额里面学习第一第二那种,注意哈不是所有学生排名靠前,只需要在享受助学金的学生里面拔尖就行。


首先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的条件之一就是必须是贫困生,建档立卡可以两个都申请的,为什么只申请一个呢。


当然可以的。


可以的呀!国家助学金是针对家里有困难的学生的,自愿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是针对学习成绩在校表现各方面优秀的学生的,有能力者申请。当然,二者都需要是贫困生才能申请。


两个都可以申请,而且也不冲突,国家助学金一般是无成绩要求的,只需要证明文件即可;而国家励志奖学金则有成绩、绩点等要求的,要看综合排名,好像班级前5%?我们当时好像是,具体不知道不同学校是否一样。

当然也可以放弃助学金不申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