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给狗狗停食观察。

如狗狗精神状态还好,那就是在换粮或是喂食的其他东西,狗狗的肠胃一时适应不了,而造成的腹泻建议停食喂食些益生菌调理下肠胃,狗狗腹泻好点后给狗狗少量喂食。

狗狗腹泻伴随【便血】精神不振建议去宠物医院观察,因为病情可能有点严重。

还有一种是因为天气变冷造成的狗狗受凉,跟人一样,狗狗受凉也会造成腹泻,不要让狗狗在凉地板上趴著,外出要护好肚肚哦!


亲测有效:

可以给狗狗吃太极牌的复方黄连素片,诺得胜的也可以,这两个厂家的药效比较好。

我家柯基肠胃不好,吃多了、吃杂了都会拉肚子,每次给吃上两片就好了。

这个药到胃里会分解,只作用于肠胃,不会被身体吸收,安全性很高。

症状:

便便呈现油状和颜色有异则被归类为腹泻。结肠炎便便会带血和黏液,血液通常是亮红色。内出血的血液看起来是深棕色而且是沥青状的。

病因:

内寄生虫:例如球虫和鞭虫是引起狗狗大肠炎最常见的两种寄生虫。

压力和过食也是造成腹泻的主要因素。

其他:消化道里有异物或者霉菌感染。

处理:首先不要给狗狗进食,保证饮水。如果是急性腹泻,要给狗狗喂防脱水的液体,及时就医。

记录狗狗腹泻的次数、颜色和量,有助于医生诊断。


狗狗的腹泻情况是分很多原因的,不同的原因处理的方式不同,在没弄清狗狗腹泻原因前不要随意给狗狗喂食药物或是食物,最好先停食观察一下,下面就不同情况进行分析,给出一些合适的处理措施,希望帮助狗狗尽早恢复正常状态。

1、食物问题

很多时候狗狗是因为吃了不卫生不合适的食物,肠胃不耐受才导致了拉稀。建议先给狗狗禁食观察一天,并找出这类不合适的食物将其更换处理掉,不要给狗狗喂食止泻药,最好先让它把脏东西排出来,期间可以给它喝点葡萄糖水补充能量,待情况好转了才能适当喂食一些新鲜清淡易消化的流食。

2、消化不好或应激反应

如果狗狗之前吃得太撑太杂,肠胃消化不好也会引起腹泻,或是突然到了新环境、换了新狗粮、受到了惊吓等也会因应激反应而出现拉稀。这类情况也需要禁食半天或一天观察,如果狗狗没有出现呕吐情况,可以给它喝些温水或是暖汤,水里混合像汪益制这类的犬用益生菌,帮助它平衡肠道菌群,缓和腹泻情况。

3、寄生虫作祟

长期没给狗狗驱虫,狗狗肠道内寄生虫数量过多也会导致它出现拉稀情况,稀便中甚至能看到血丝以及虫体,有寄生虫的狗狗通常较为瘦弱,食欲不好。 三个月以上的狗狗都建议定期去驱虫,可以带狗狗就医进行便检,根据寄生虫类型给它使用合适的驱虫药来驱虫,避免这类情况频繁发生。

4、病理性影响

复杂疾病引起的拉稀就不建议自行处理了,尤其是像肠胃炎、胃溃疡、犬瘟细小等病症对狗狗的生命安全会产生极大威胁,不单会拉稀,可能还伴随口吐白沫、发热、精神沉郁、嗜睡、拒绝进食、便血等情况,需要立刻禁食禁水并尽快送医检查诊治,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或是手术,继续拖延很可能会错失救治的最佳时机。


狗狗出现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种,严重的可能是传染病,轻的就是饮食不当著凉什么的。

首先,仔细观察狗狗的排泄物,检查是否有黑便和便血的情况,观察狗狗精神状况,鼻头是否干燥,是否有呕吐现象,轻摁狗狗下腹,看是否有肚子疼的状况。并且测量体温。如果有黑便,便血,精神萎靡,呕吐,下腹疼痛,体温过高过低的情况,请立刻测试传染病,到医院就医。

其次,如果,狗狗虽然拉稀,但没有上述的严重情况,就开始禁食,观察狗狗状况,不要禁水,准备一些开水。根据狗狗的精神状况,在结束禁食后准备一些温和的食物,如煮熟的鸡肉等,少量喂食并逐步增加。继续观察,如果狗狗持续拉稀48小时,请立刻就医。

发现狗狗有拉稀的状况后,要保证室温,不要让狗狗趴地上,注意保暖。

主人要多些陪伴安慰。


如果狗狗出现了腹泻,不管采食是否良好都要先给她补液,然后我们在考虑使用抗生素给他消炎止泻,最后在使用有益菌让狗狗肠道菌群恢复稳定,自己处理的话需要五天左右狗狗才能恢复正常,切记一刀切直接止泻,这样容易导致宠物自体中毒


出现腹泻没有其他情况的话可能是受凉了,肠胃不好,平时喂点益生菌,每顿喂少点狗粮,少时多餐,观察一下,如果严重,那就要去医院看看


喂点黄连素片,狗狗很温顺的话拉过来硬塞就好了,狗狗脾气不好惹的话就拌饭或者混在水里。实在不行带兽医院看。和人一样生病得看。提问作用不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