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产品没选对,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也可能跟你平时的饮食、作息时间有关,护肤最根本的方法还是有规律的生活以及配合饮食的控制,例如少饮酒、少熬夜、减少油炸食物、高脂食物的摄取量、多运动等。


大多数人都知道护肤,都是瞎猫碰死耗子,打个比方,你生病了要去看医生,因为你不知道病因,不知道如何用药。同样的咱们的肌肤问题,大多数人也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盲目照搬别人的经验。花了钱没有效果甚至适得其反。这种问题太常见了,找专业的正规的护肤老师,你们怕被骗,你们觉得人家就是推销。专业的不相信,要听旁人的意见。

言归正传,希望你能说一下你的肌肤类型和肌肤问题,我希望可以给你指导性建议。


因为皮肤的状态受多重因素影响:

1.作息时间,饮食习惯等等都会影响皮肤状态,像经常熬夜,吃高糖、高油或油炸的食物都会让皮肤加速出油,引起暗沉粗糙等一系列问题。

2.要有正确的护肤理念,了解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适合自己皮肤的实际需求,而不是过度护肤,用一堆护肤品堆砌上脸,繁琐的护肤流程和手法不仅让皮肤负担过重,而且很容易损伤皮肤屏障,反而让皮肤出现问题。

3.做好防晒,很多皮肤暗沉色斑和皮肤敏感都是紫外线照射引起的。且防晒不只是夏天的功课,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晒,只要出门每天坚持涂防晒霜、并配合遮阳帽或者遮阳伞物理遮盖,防止皮肤过多的暴露在紫外线下,避免黑色素沉积和不可逆的光老化。


一般来说,那些一直在护肤但是皮肤依旧差的妹子,都会范几个护肤误区,中了这些误区,当然怎么护肤都好不起来,一下两个护肤的误区是很多人都在范的,其实这样才是正确的护肤方式。

一.用化妆棉拉扯肌肤卸妆

很多宝宝都有这样的感受:轻轻地用化妆棉拭擦卸妆产品是很难卸掉彩妆品,所以往往很大力地左擦右抹。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加大力度拉扯皮肤,就会使皮肤的弹力蛋白彻底断裂,肌肤很快就会变得松弛了。

正确做法:适当按压,使用卸妆油时要注意双手和脸部需保持干燥,将适量的卸妆油以鼻子为中心线向两边和额头以及下巴涂抹。在需要卸妆部位用指腹以画圆的动作溶解彩妆及污垢,1分钟后用手蘸取少量的水将卸妆油乳化,再用手指打圈的手法轻轻按摩约30秒,最后用大量的清水将卸妆油打至起泡后冲洗干净。

二.打圈涂抹眼霜

眼霜在20岁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眼周皮肤是脸庞上皮肤最薄的部分,很多宝宝在抹眼霜时喜欢打圈抹,其实这种打圈圈按摩的方式最容易导致弹性纤维的流失,使肌肤松弛,小细纹横生。

正确做法:用指腹「弹钢琴」式点按,在使用眼霜时,指腹的轻拍、轻压能有效促进循环,帮助淋巴液排出,加速眼霜吸收。这种手法既有助于眼霜更好地被吸收,还能有效消除黑眼圈。注意点按的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

三.不喜欢擦防晒霜

很多宝宝认为不到夏天不需要涂防晒霜,但是很多紫外线是看不到的,空气污染也会导致皮肤状态变差,紫外线直接照射到皮肤上,对皮肤产生了巨大的伤害。所以,宝宝们不想自己越来越黑,那么一定要改掉不喜欢擦防晒霜的这个坏毛病。

一个人的整体气质和生活中的小细节脱离不了关系,要想变得漂亮,这些不好的习惯一定要改掉哦,宝宝们不要怕麻烦,肌肤需要细心的呵护才会好喔。


应该是方法用错了吧。具体说一下自己怎么护肤的。


为了健康的肌肤,我们每天都在持续著对肌肤的呵护。但是有时一些呵护对于肌肤是没有必要的,甚至还会成为肌肤的负担。

因此,我们需要确认一下有没有常见的「深信不疑」的护肤误区吧。意外的是很多人都在不经意间做著这些事情。不要囫囵吞枣地接受各种各样泛滥的美容信息,我们需要真正的肌肤护理。

正确的肌肤保养是适合肌肤生理的简单保养。

洗脸的时候, 冒出滚滚的泡沫对皮肤更好

洗脸的时候,有时会说「用毛茸茸的泡沫清洗,甚至可以去除毛孔的污垢」。 但是,无论泡沫多么细腻,也不会进入毛孔中。 去掉污垢的不是泡沫,而是洗净成分,并不需要多少泡沫。

化妆水 越拍打越能渗透肌肤

化妆水涂抹的时候,有的人会用手掌或化妆棉轻轻拍打皮肤,但是其实再怎么拍打,渗透力也不会改变,反而会给皮肤带来多余的刺激。请轻轻将化妆水涂抹在皮肤上。

敏感肌肤只用有机化妆品

很多人认为「有机化妆品对皮肤好」,但不能一概而论。 对于化妆品,肌肤越容易产生反应的人,实际上使用有机化妆品越要慎重。 至少,不要太过迷信有机化妆。

因为是干性皮肤所以涂抹大量的乳液。

在意皮肤的干燥,所以突然涂上富含油分的乳霜是值得考虑的。 更需要的是角质层的水分。 用配合了保湿成分的化妆水等给予滋润之后,防止奶油给予的水分逃逸,使皮肤不干燥。

用手掌温热化妆品再涂抹,有助于化妆品的吸收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将面霜或乳液通过手掌温热后再涂抹在皮肤上,可以帮助它更好地渗透。 化妆品即使直接涂抹在皮肤上,也是一样的效果。

用棉花容易伤皮肤

用于卸妆、化妆水的棉花,有的人因为担心损伤皮肤而不用,但其实只要不用力擦,就不会有损伤皮肤的危险。当你想从容地擦拭和清洁皮肤时,它就会派上用场。

涂抹化妆品的方向不对,会导致皱纹增多。

为了防止皱纹的产生,人们常说要把化妆品从脸部中心向外,从下往上扩散。不过即使不这样做,皱纹也不会增加。比起方向理论,更应该注意的是擦拭时不要太用力,要轻轻地、轻柔地涂抹。

防晒霜SPF值越高越好

虽然理解防紫外线护理的重要性是很好的,但是无论何时,很多人都认为必须使用具有强烈防紫外线效果的防晒霜。 上下班和购物等,如果是在街上的日常生活的话,作为防止紫外线的标准的SPF和PA即使不是最高值也足够了。

没有香料的化妆品没有添加物,对皮肤更好

化妆品的香味有放松使用者心情的效果。一边深深地吸入香味一边使用化妆品,可以舒适地进行皮肤护理。为了享受这种效果,有时候最好有香味,所以不必一概而论。

基础化妆品细分使用更有效果

基础化妆品各有各的目的,如果你认为根据不同的目的,使用更多的化妆品皮肤会更好看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好好把握自己肌肤的状态,选择必要的东西,才是正确美肌的关键。

按摩会使皮肤松弛。

按摩的目的是通过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来改善皮肤的弹性和紧致度。

即使不强力按摩,轻轻的按摩也足够有效。 为了不刺激肌肤,涂上按摩膏轻轻按摩,就不必担心松弛。


首先考虑作息和饮食。

其次是不是错误地护肤。弄错了自己的肤质,用错了护肤品,护肤理念就不对等等。


可能之前你涂化妆品的时候,操作不当伤到了自己的深层内部皮肤,护肤的话也不需要天天涂面膜,每天清淡饮食,早睡早起,睡前可以喝一点蜂蜜水,早上喝一杯开水,护肤用饮食和日常作息护肤就可以,不需要太多护肤品涂脸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