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目前已经收到了6封英国研究生的offer,想请问各位大神,我是选择利兹的管理学还是埃克塞特的金融管理?剩下的几封还有爱丁堡的碳金融,约克、雷丁以及诺丁汉的金融。请各位大神给点意见,谢谢。


谢邀我的思路是几个不同专业先找出最好的学校,然后比课程。

1、管理类我选利兹,整体的国际声誉和在中国的名气目前可以说稍强于埃克塞特。

2、金融类我选诺丁汉(雷丁也可以考虑),约克金融不是强项(计算机教育心理建筑等很多都好)。

3、爱丁堡的碳金融单独看。

1、管理。利兹的课程:

2、诺丁汉和雷丁都没有纯金融专业,你可以查查你录取的准确专业的课程。

3、爱丁堡的碳金融:

(课程设置对得起这个专业的名字,必修课都和碳绿色能源气候相关)

这么独特的专业必然担心就业,来看爱丁堡底气十足的介绍,居然分了三块:

内容太多,总体意思是好就业,这里只截图一下大家愿意关心的1、就业单位:

国内有各省市碳交易所和碳交易中心,还有中信证券;

2、行业分布

具体的可以进入链接了解这三个就业介绍板块。Career outcomes - UoE Business School

聊天的重心好像暴露了我的倾向,老铁,建议你去爱丁堡,专业不水,牌子很响,就业有戏,竞争还小。


题主,方便问下你选了哪个学校吗?你的均分和学校背景可以告知一下吗谢谢谢~( ̄▽ ̄)


反对只看排名不看专业的答案…过了筛选关又怎么样?这一年的教学质量也要考虑吧学什么专业也要考虑吧以后想干嘛也要考虑吧读书只为了过简历关那以后还有很多关你要怎么过?

管理学是利兹大学绝对的优势学科,其排名连年维持在全英前五的水准,利兹大学管理类硕士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基本类似,分别包括必修课程,选修项目二选一以及选修课程。

在成绩的考察中,不仅仅有课程成绩的要求,还有一份强制性专业论文。同时还有对于专业技能,有效地练习管理者在现代商业环境中应变能力。

管理学将涵盖的主题,比如团队合作,报告写作、领导、表达能力、自我发展和就业能力等等。

埃克塞特的金融管理除了教授金融专业基础知识外,还非常重视会计过程的理解。学生将进一步了解公司内部管理会计、对外报告财务会计及它们与公司评价的关联性。而且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金融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技能。

该课程强调金融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训练学生解决会计金融问题的操作能力。且选修类课程涵盖范围广,适合学生发展多方面的兴趣爱好。

题主这几个offer中主要就是管理和金融 最主要的还是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金融的话建议爱丁堡 不仅排名高而且专业设置也好 爱丁堡的碳金融专业的课程安排比较合理,除去假期一共6个月左右,分成两个学期,每学期4门课。第二学期有一门选修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研究方向选择课程。其中包含了非常有实际用处的Emission Reduction Project Development减排项目开发,又有量化的Research Method for Finance金融研究方法。商学院的课程不仅强调理论掌握的扎实,而且在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方面丝毫不逊色。比如碳减排项目开发,主要是针对基于项目的减排,例如CDM、自愿减排机制、和森林碳汇。虽然是模拟的,但是操作流程和真实项目几乎相同。在课程结束时导师的要求是学生能以专家的角度分析项目的风险和纠正其中出现的错误,比如PDD书写。而这门课又是由CDM经验丰富的Francisco指导的。


Edinburgh, York, Exeter, Reading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