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这是我哭的最多的一部电视剧,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选角也选的非常好,每一个小细节都打动人心。

1.正峰自己要做手术,紧张的不行,但是做完手术醒来的第一句话是问狗焕,鼻血怎么样了?

2.德善在奥运会上举牌子的时候,电视里快要到她了,叫宝拉出来,宝拉一边喊著不看,一边贴在门上听。

3.德善的奶奶去世的时候,爸爸一直没有哭,直到大伯来了,爸爸实在忍不住了,开始嚎啕大哭。

.....太多太多了,这就是普通人平凡的人生。


《听见你的声音》

李钟硕×李宝英

13年实在是太多好看的韩剧了,再加上那时候的李钟硕还没有大火,这部韩剧就很容易被人忽略。

但它真的超级无敌好看!!!

我的白月光啊!!!

高中生朴修夏(李钟硕饰)看别人的眼神就可以读懂他们的内心,这种能力源于十年前的一桩车祸杀人案。幼年朴修夏和父亲被一辆大卡车撞倒,而卡车司机竟然起了杀人之心。朴修夏目睹了司机杀害父亲的过程,但因为年纪太小不能构成证词,而作为目击证人之一的张慧星(李宝英饰)勇敢地出面作证。

时过境迁,张慧星成为了一名国选律师,但她一直为当年做出的那个选择感到后悔。而长大后的朴修夏,一直在寻找当年那个勇敢作证的姐姐,并发誓要好好守护她。

随后学校里发生了一桩学生坠楼事件,朴修夏因此重遇张慧星,他却发现她与自己想像中的那个正义善良的律师形象大相径庭,关于拥有读心术的超能力少年和国选律师的故事就此展开。

剧里讲了有很多案子,有友谊,有亲情,有爱情。新颖又治愈。

里面有些话也教会了我许多道理吧。

一直是我的心头好。


《Signal》-信号

长期未结案专案组的心理侧写师朴海英(李帝勋饰),是一个不满爆棚、对警察充满不信任感的警界异端人物。为了维持生计,海英把才能浪费在了调查名人隐私,然后再卖给媒体的事情上,一直到一部10多年的老式无线机响起。而曾在80年代活跃在警界的刑警李材韩(赵震雄饰),是一个不会耍小聪明,只会勇往直前的耿直男人。材韩用无线机与海英联系,开始解决过去的未解案件。

全剧借由时空交错叙事手法,对于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人性与真相的多重性、正义与人情的两难等议题,具有相当深刻的演绎与讨论。


如果只能推荐一部韩剧,我还是会选择&

比起各种很甜的感情戏,第一次看的时候给我的触动还是蛮大的,剧里的角色都是跟所谓的精神病有关的,然后互相治愈对方,剧里的角色都很幸运,遇到了他们那身边一群人,然后治愈自己,接纳自己。现实生活里可能就没这么幸运了,承受的别人异样的眼光,有可能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印象最深的是张宰烈因为小时候遭受家暴以及目睹母亲遭受家暴而导致的人格分裂,创造了一个平行世界的小时候的自己,产生幻觉,一直以为那个小孩是现实存在的,老是使自己受伤,后来认识了精神病医生池海秀等人,最后被发现然后被强制住院,慢慢的意识到那个是自己意识里创造的自己,并且接纳事实,然后跟幻影告别。太催泪了,是一部很治愈的电视剧呀。

其次主演的赵寅成,孔孝真的演技真的好,颜值也能打。还有就是里面的各种影视音乐真的好好听啊!推荐各种音乐。


《恶之花》李准基文彩元

这部剧真的强推!一上线好评如潮,豆瓣评分直接飚9.1现在是9.2,李准基演技超级棒,绝了,而且这个剧真的扣人心弦,每一集在细节处都让人七上八下,总会颠覆一些东西,逐渐去看到本质,真的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的韩剧了,真的强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