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

有气无力:各位大佬留个赞好不好……


我是09年高中毕业的(河南郑州),我大概在07年的时候父母在中国音乐学院为我找到了一位老师(我非常的尊重以及喜欢她)

07-08年那个时候每个周末我妈陪著我坐火车去北京上课,当时的价格是一次课上两节课每节课500人民币/45分钟 07年后半年加入了乐理课每节课300人民币/四十五分钟 同时在郑州每周一节钢琴课200人民币/六十分钟 每周花费2100-2700(火车票浮动,餐饮浮动)

08-09年停了高中的课 前往北京租了一个小屋位置在鸟巢附近,我妈妈照顾我在北京学习钢琴 租了一台雅马哈钢琴 每周两节钢琴课 一节乐理课。每月花费 房租:1600 钢琴租金:300 上课花费 2300 路费餐饮就不算了吧。

考试前大概两个月吧会要去见一些钢琴老师,会有一些更高的花费。

09年我回到郑州参加艺术类统一考试遇见了一位知己,他当时考的是中央音乐学院的指挥系,据他所说一年只招两个人 他考了两次 总共花费大概百万左右。

回头想想,其实钱或许还好。只是吃了很多苦…

火车经常买不到坐票只能站一夜。

妈妈那个时候陪著我,现在腰和肩的关节都不好。

我现在最喜欢的菜是猪蹄,因为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到一次肉 吃的就是猪蹄。

因为练琴妈妈要经常面对邻居吵架

一次上课不好妈妈就会哭

最后一个月压力大到天天呕吐

妈妈和我没有任何娱乐活动

头发掉的一塌糊涂等等。可能各种心酸算下来 钱或许还是最次要的吧。

如果真的下定决心要让孩子走这条路,我建议是管它有多难考 带著孩子去吧。可能考不上,但是水平会有很大的提高,考取别的学校也会容易很多,而且北京有更多的演出,更多的大师课。

能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能让孩子有更多的见识,也能让孩子知道努力的意义,深夜泪的滋味,家人生活的无奈,成功笑的甜美,以及社会给他的压力。

音乐需要这些,人生也是如此。

我文字能力不好,有时话在嘴边 却又感觉总显得苍白与矫情,望您能理解,望您海涵。


央音钢琴专业本科在读。说说自己的真实考学经历和自己的想法吧~希望能对喜欢音乐或有想考专业的同学们有帮助。

部分人可能觉得考央音至少得花几十万起步,但我艺考的总消费只花了三千左右。没有提前找央音老师上一节课,考学时连北京都是我第一次来。

3000的花费分别花在:来北京的机票+从北京走的火车票+考学期间的食宿(刚好有同学在北京住在亲戚房子里所以也蹭住了几晚)

当然肯定会有很多人不相信,而且也存在非常多传来传去就传变样的谣言,由于最后很幸运考了个第二名,成绩出后竟然就有人从我同班同学的口中听说我考学花了三十万才拿到这名次……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白赚了三十万……

我的老家在广东的某个小县城,家庭条件来讲确实是非常普通的。自小学琴也没遇上专业的老师,野苗子一路蹿到五年级,半自学状态考到业余九级优秀,考级评委建议找个好点的老师,于是在汕头找了一个乌克兰的教授,每周跑汕头上课才算走上了正路子。每周上课哪怕当时一节两百多的课费,加上路费都已经成为了不小的支出,老师因为看我进步还行甚至每周免费给我加一个半小时课。后来初二考上厦门的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也没花钱,学校来招生,六年级考初一考上了一次没去,想了一年还是想去,于是又考了一次,考上了就去了),初二到高中毕业五年都是一个人在厦门求学,算起来整个学琴的过程确实算是花费很少的了。

进入中央后每年我都会报名参加招生考试志愿者工作,每年一百多位钢琴考生基本都能在场外稍微听到一点,总体来看其实我们央音的评分和筛选真的是非常公正透明的,考上的都是以实力取胜的。

其实无论学什么专业,要考一个好学校都有不小的难度。

但需要强调的是,家境绝不是考央音的评判标准,专业实力才是最重要的,考学是学生自己的事情,拼的不是财力,是实力和努力;拼的不是家里,是自己;拼的不是自作清高的姿态,而是对所学专业真真实实的热爱。

在这里也祝愿每一位怀揣著对音乐和钢琴演奏的热爱以及希望进入央音更好地学习音乐的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好好努力,加油~


我不知道前面这些人是不是真正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反正西便门艺校砸琴专家告诉你,钢琴系90%的人也就中产水平,好的家境有,但没有个别前面回答写的「没钱就考不上」。大多时候,专业硬核要比有钱能说得上话多了。

对专业要求没概念的话建议搜一波「中央音乐学院 钢琴 BOB」。

算了知道你们不会搜,我贴一个吧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1226980/?share_source=copy_linkp=1ts=1554595701share_medium=iphonebbid=92093a01dc0abc53c0aed7d6895f5b60

硬核学长的比赛视频。结果后来金钟奖时输给了一个附中小孩儿。现在附中小孩儿是2018届中央音乐学院艺考第一名进来的。


中央音乐学院是一个音乐院校 相当于普通大学的中的哈佛斯坦福清华北大 又不是贵族学校 不是艾利斯顿商学院 就算是艾利斯顿商学院楚雨荨也考上了 所以只要有实力就可以 中央音乐学院真的是最看实力的学校了


音乐没钱还是不要去学了,一节好老师的课45分钟,动辄要1000、2000。还要有天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