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身边女性朋友们买单反的经历来看,有几点想说:

1、千万别买白色,或者其他五颜六色的。买过来一开始很好看,很亮眼。过久了你就会厌的。根据色彩心理学,黑色是最耐看的颜色,也是最不会干扰情绪的颜色。况且,拍好照片经常要安静地去拍,完全不干扰他人的情况下偷偷地拍。你拿个白色、绿色,或者其他什么颜色的相机,还没等你举起来按快门,人家就注意到你了,开始警惕起来。就此,你便错过了精彩瞬间,一张好照片,没了。

2、千万别买太重的。女孩子,如果不是要走专业路线,买台轻一点的比较合适。拍照是个苦力活儿,要走很多路,要经常挂在脖子上。还要三番五次的举起来,再放下。

3、建议最好别买单反,先买个好的微单(推荐索尼家的机子)卡片机(推荐莱卡家的机子)其实也不错。

很多人的单反都封存起来了。如果是真爱摄影,先用手机拍一拍,锻炼构图,训练观察,同时也看看自己是不是三分钟热度。

爱到深处再去买个好点的单反。

以上。


个人对于器材选购最大的考虑是预算和需求,撇开以上较功利的两点,我认为买一台自己喜欢愿意随身带出街的相机对自己的提升更高一些。

认识一个喜欢拍照的女生,经常一起出街去拍照。起初她是佳能6d我是6d2,一起出去拍星空、拍风景啥的确实好用,但是听她抱怨最多的就是重和体积大,街拍的时候容易引起被摄人的注意不方便。后来我们都有想法入一台无反相机作为辅机,最后俩人都入了富士的坑(xt20),便携,操作性强,外观好看,功能不弱。上班也能天天带著多拍多练。单反反而使用率不高,变成了我们旅游出行拍风光才用的机器。

所以个人建议对单反没有执念的话,考虑下可换镜头的无反(微单),去店里摸一摸实机试拍一下再做选择。


佳能200d白色款

如果你喜欢闷骚红该有佳能1300d

如果喜欢胶卷时代的复古风,奥林巴斯,喜欢专业点的尼康。


eos55和eos10qd比较推荐 功能好 价格低 性能优秀 存世量大 也好维修。摔坏不可惜。样片传布上来难受…emmmm借楼出闲置eos55


女生的话就直接给自己定个预算,然后去数码市场找预算内的机器摸一遍,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参数什么的不用关注,太虚了,同一价位区间的,上手以后感觉并不明显,还不如学好后期


微单比较便携


单反一般都比微单重很多,身边好多女孩子买了单反之后玩了几次嫌沉闲麻烦都放家里吃灰了。我现在一般都推荐索尼的微单,单反的话只是玩玩就推荐佳能100d,白白的机身很好看


我买的单反,现在好想换微单,真的,建议微单,单反重,而且大,想随身带只能大背书包,已经压箱底了。


女生用的话,小巧轻便比较重要,我是佳能用户,推荐佳能200d,还有白色配色,很好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