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国际版?

weibointl.api.weibo.cn图标

山寨中国这句话可能存在理解偏差,是效仿中国还是别的意味需要仔细审读原文

理性讨论


我服了呀,刚玩过文字狱,这是又玩图片狱?

这张图来自CCTV《对话》20160710 30s左右

「在节目的一开始,我先给大家看一下媒体对于雷军的态度……(上图)现在大家看到的是英国版的连线杂志的一个封面文章,那么这篇文章讲述的是是时候山寨中国了,因为这篇文章有个很重要的观点就是,小米改变了人们对中国的传统印象」

有什么问题?CCTV都觉得没问题你们觉得有问题?


我找到了同题目文章,貌似是原文

Its time to copy China?

www.ecns.cn

其中最后一段话是这样的

Chinese companies are moving from followers to leaders. Thanks to their technology edge, these new type of tech companies are taking off globally...and thats probably an understatement.

Its time to copy China,是否可以翻译为,是时候像中国学习呢?


「含义丰富的中国制造」,可能指「山寨」的含义,而众多「新国货」「中国品牌」改变了这一认知,再配上这张图,意思就是小米在这个过程中做出了贡献很大

这算是爱国营销的擦边球吧,我也不会评判

我反对的是有人觉得这张图片有zz味道


我觉得用红太阳背景的图还是要谨慎一点,毕竟有句话东方红,旭日出,中国出来个……,多数外媒在涉及到中国的事情上目的都不那么单纯,总想影射一些东西,我们自己还是要有足够的判断力。

另外央视审图和拍图水平一向不咋地,就比如下面这张,搁那啥时期可以直接把导播和摄像师枪毙了~


新国货营销根本不是什么爱国营销,要爱国营销都是绑定国家利用爱国主义情绪的,新国货正儿八经说自己是国货让你来体验改变之前对国产的印象和爱国营销有啥关系?

解释下荣耀?

倒是有些人爱国营销了心虚,看谁都像爱国营销。


就是营销嘛,纪念一下高峰时刻,挺正常的。

不过以后再攻击友商爱国营销就可以那这个图反击了


图片和内容本身没什么问题

就是你一直抨击友商爱国营销,转身自己也爱国营销,是不是有点下贱?

仔细一想,对于中国驰名双标来说,好像也不算个事,毕竟大家都习惯了,就和脑白金广告看多了也没那么恶心了一个道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