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是明星,但实际上太阳底下无新鲜事,总归都有一些共通,举一反三,像以上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是让自己偏方一方还是保持中立?逃避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吗?

实际上这个问题问来就是帮杨超越解决问题的,虽然她看不到,但那些饭圈可以看到啊。当然顺便也解惑一下类似的问题。


谢邀,我之前答过一次关于这个事件的看法,但是之后删了,在超越下场之前,我的看法是她最好不下场,因为下场不管站在谁那边都会让这个矛盾走到更不好调和的地方,事实上,她用了更好,更快的方式,做出了杨超越式的解答。

我删那条回答主要原因就是:我反思了一下自己,不管那个人是不是我的偶像,实际上我去揣度她的一举一动是不合理的,这会增加我的控制欲,所以我愿意当做根本就没有做过那次回答,因此,我这条回答也不会去揣测超越当时想法,只是对超越下场之后,作为在场粉丝当时的思考,以及当时粉丝群体的变化。

事后想想,喜欢上超越果然还是有道理的,超越如果真的和我想法一样,那我为什么会被吸引呢。


超越的做法是:在事情发酵到大家戾气变重之后,直接下场,没有把自己摆在任何人那边,以一个偏弱者的姿态(并不是示弱)三条微博,化解了粉丝群体逐渐失控的戾气,表示自己的处境。

1.寻求帮助+不可能开除老板:表明现在这个矛盾我已经明白,但是戾气过重的人提出的直接解约是不切实际的,我现在的状态不可能做到,希望大家稳下来,寻求双赢解决办法。这条微博不久就删掉了,当时有部分粉丝提出不是杨超越本人下场或者表示对超越态度表示不开心,当然也有粉丝表示是不是获得消息不对等,因为粉丝群体主流的想法根本没想过要她解约。

2.对不起+以后在微博只说工作:我觉得,不要过多揣测就行,她也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对激进粉丝表达了不开心。但是对于粉丝来说,这个时候就能够意识到她不开心了其实挺重要的,因为那个时候部分粉丝,甚至连超越都开始怼了,这样明显是已经走向失控了,这对于我们接受她下一条微博所表达的意思挺重要的。

3.我只是因为那些激进粉丝弄得很难受,大家躺躺也挺好:1.安抚了非激进粉丝,表示对粉丝维权没有意见,但是对激进粉丝的态度和行为很失望。2.给非激进粉丝也敲响了警钟,激进粉丝规模越来越大,是不是在维权同时要稳住自己身边的人。

第二天,公司与粉丝团体完成交流,工作室发出公告。这其实表明超越在公司与粉丝方面都做的很好。粉丝和公司都愿意各退一步是我能看见最好的结果,不管是公司按照粉丝意愿一步步执行还是公司不理睬粉丝意愿都是不可取的,粉丝和公司,本身就需要保持平等,谁占优势对未来发展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换位思考,我被夹在中间,不管以上三条我是出于主动思考还是出于自己的本能沟通方式,我都做不到,很大可能我会避开这场矛盾的锋芒,因为其实这场维权内容和杨超越本人因果关系不大,站在哪边都是不对的,粉丝维权是正确的,公司方又是自己的上司。其实,大多数粉丝,都是希望超越能够不下场,但是,不下场,好像又不是那个杨超越了。2018年,她被全网黑,还没有那么多作品底气,就会为了朋友下场。2019年,身份证事件在最激烈的时候,她又下场了。

我觉得每一次,她的下场都不只是因为这个事件的对错,她只是在事件发酵到很多人快要失去理智的时候,拉了一把,我很高兴我第一次追星喜欢的是这样的杨超越。

在我复盘她下场整个过程之后,我觉得:杨超越粉丝圈最大的粉头是杨超越本人我觉得没什么毛病。


我觉得粉丝爱明星,想让她得到世界上最好的保护,心是好的,但也请不要以爱她的名义去绑架她~如果有的粉丝觉得自己行的话,可以直接跟公司去谈,为什么闹到现在,跑到超越妹妹那里去责怪,让超越妹妹为你的行为买单负责,她只是一个打工仔,你让她能怎么办~你是不是以为雪藏这个词太陌生了


我觉得超越妹妹下场没错,记得去年超越就因为粉丝的行为专门发过长文。

我喜欢超越妹妹,但是和粉圈没有什么关系。很多时候粉丝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不错,超越妹妹能出道是粉丝投出来的,但是这并不意外著以后超越的一切都要以粉丝的意志我先。很多事情是粉丝不了解的,公司对艺人的规划,商务合作等等,都是公司机密,现在的团队再不专业,也比粉丝专业。可能现在的团队不是那么优秀,但是,你知道换一个团队就肯定会更好吗?顶尖的团队也是稀缺资源,是你说换就能换的?

超越只是一个艺人,虽然是公司最优质的资产,但是也只是一个艺人,她可能会对公司决策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她改变不了什么。作为粉丝来说,你只是一个消费者,你可以顶制商品,但是别人也不是一定要接受你的定单啊!

所以,不喜欢了,请走开,要么就接受成品。


自问自答。

大部分人都是缺爱的孩子,包括所谓的成年人。

杨超越也是。

为什么夹在中间痛苦?当然是因为在乎啊,不在乎,只会拿起瓜子看戏。

别以为这个所谓的粉丝维权有多大威力,除非故意抹黑,否则不会造成巨大破坏。

而很明显,关于杨超越感受这点,是没人在乎的。

越多人,越不会在乎个人感受。

所以当杨超越说帮帮我的时候,并没有人帮她,饭圈们帮著解释自己做这些事的动机。

真傻,这就是所谓的粉丝呢。

看戏的看戏,解释的解释,甩锅的帅锅,白嫖的白嫖。

杨超越想要帮助?谁理你啊。

这么多人,大家自己都顾不来的混乱。

然后呢?是不是只有自己狠下心来,通通都不在乎?

如何作出决定,是代表著自己以后的路要怎样走。

最理想的个人做法,就是主动出击,协调各方,但身体力行,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处理。

是否应该先放一放?等待自己有了时间再处理?

无视,让事情继续继续发酵。

找人帮助,但实际上,在那个圈子,这两年资历,根本没有人脉,基层员工从来没有人权。

整个顺了下来,思考下来,只能让子弹继续飞一会了。

剩下就是心理建设的问题了。

张东升预言了:无论如何,你都要相信童话。


合同怎么样我不知道,公司具体运作我不知道,这题怎么答啊?

说到底粉丝掌握的信息太少了,所以讨论这没啥意义。


ym的粉丝曾围堵嘉行传媒,而ym是嘉行的大股东之一。

可能超越就处在这种尴尬之中。

在《认真的嘎嘎们》里,超越说讨厌没有分寸的人,有些粉丝就是没分寸。

遇到这种事,把那些没分寸的人赶走就行了。

在《送百女》里超越说过,老天给了她一个碗,她想捧的久一点。她并没当这是个铁饭碗,当明星对于她只是在打工,和以前的端盘子一样。粉丝没了,就在换一份工作。


杨超越和公司的矛盾根本没有想像中那么大,两者合作了四五年了,杨超越根本不像在公司受委屈的样子,闻澜可能在业务能力上暂时跟不上杨超越的节奏,但态度肯定是没问题的,是杨超越的后盾。

裂痕更多的是微博粉丝脑补,代入了父母的角色,子女在单位加会班都要骂单位没人性的那种。这次粉丝为了跟公司对抗,筹码不足的情况下,竟然做离间杨超越和公司关系的蠢事。所谓的事业粉,本质诉求不过是在微博骂人的时候能靠著公司占上风。所谓父母替子女在公司出头,更多的是出于控制欲。

超越和闻澜签署了长约是一个既定事实,就要尊重这个现实,别去搞什么「既要又要还要」的偏离事实的目标。

人要长远发展,必须懂得让利,必须看长远。可惜这两个跟微博小屁孩都不沾边。超越这块已经做的很好了,既然已经选择了长期合作的闻澜进行了利益捆绑,跟寿玮达亦合作伙伴亦朋友的关系也维护的很好,方向一致就好。

如果真把超越和闻澜搅散了,两方鱼死网破,这个长约会对超越造成多大的损害,微博那边真是轻描淡写。且不说赔偿额可以按照预期未来几年超越可能产生的收入来制定,你微博众每人出几千就能凑齐?单就诉讼期间无法商演就要命,如果我是闻澜,钱挣不到了那我可以拖,拖个三四年,你就黄透了。

凡是拿解约来说事的,都不知道这事有多重,为什么要把超越推到危险的境地?

粉丝,知道些边界和深浅吧,控制欲别太强,多想想控制自己,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吧


老实说不明白杨超越为什么跳出来,本来是粉丝和兽兽的事,现在出来说话就把粉丝们变成了对立面,一大波脱粉是肯定的。

不过以杨村的特性,脱粉也就是脱成路人回踩不可能,不知道什么时侯又跑回去了。

这件事的发展一直很迷,象部连续剧。

等著看戏。


第一,这事完全是兽狗跟粉丝之间的矛盾,杨超越没必要下场,

第二她下场之后也没必要选边站。

一般而言,在重要事情上把事做绝不留后路的人,智商情商都不怎么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