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能提出身边的例子也好,或者某位明星的大部分粉丝事例也好。见过最真诚最实际,是真的喜欢但又是真的懂事的粉丝来讲讲。粉丝总被无意间当成低龄、跟风的群体,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希望知乎的大家能够赋予粉丝这个词更多的正面能量和形象。


最近看了王源粉丝给武汉捐助医疗物资的全程 大家都知道物资紧缺 拿钱也买不到 捐助困难 运输 审批通行证都需要流程 又不想通过红会 第一红会人手不足 好多百姓捐助物资的审批 检验都甩给红会 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第二 地方医院著急 消耗太大 物资比我们想的要紧缺 这些粉丝靠自己的力量 组织物资 组织物流第一时间把物资送进医院 确实给力

我觉得很了不起 作为曾经的留学生 我们各个群也一直寻找物资回国 自然更感同身受其中的艰难 人间有大爱 中国加油


邓伦泰国粉丝为武汉捐赠防疫物资。

邓伦工艺组的捐赠

粉丝公益影响力


杨超越杯编程大赛了解一下,广大村民的口嗨活动,没想到众多大佬下场,甚至联合国都点赞支持啊;

超越杯编程大赛 - 知乎

超越杯编程大赛?

www.zhihu.com图标

这个算不算正能量呢?总比那些打榜集资好的多吧,多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传播正能量


有一家粉丝去年被骂「恶臭」被说碰瓷800家,今年免费午餐这一个项目捐款800+万,捐款人次70+万,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这是不是正能量?

阿里数据总结,朱一龙带动的爱心午餐公益,在18亿人次的公益活动里排第8,唯一的粉丝公益团体,是不是正能量?

这只是众多公益项目中的一个,一年多粉丝从未停下公益脚步,完成各类公益项目100+,我没算过帮助了多少人,但我想一定很多人。

下面贴一部分吧,主要去年的今年还没总结,每项单独贴图太多了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了宣传朱一龙参演的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粉丝们自发组织了乐器接龙活动,具体看这个文章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0MTIyMTMzOA==mid=2247510436idx=1sn=5d51bd70eab9d4b88b4518942e0776e1

粉丝努力用自己的才华为祖国庆生,是不是传播正能量?阅读量2.1亿,讨论量37万

我一直相信,好的偶像会让粉丝成为更好的人。


要促进粉圈进步就得先混粉圈而非散装小透明,所以良性粉丝就需要:

1、了解粉圈规则,重点了解什么是不能做的。不管在哪个圈子都有明文或不成文的规则,无规矩不成方圆,粉圈尤其如此。部分粉丝也不要嚷嚷著「我只是粉一个人要守那么多规矩干嘛」、「粉丝就没有自由了吗?」你喜欢一个人当然不用牺牲自由,可喜欢有很多种方式,既然你选择了进入粉圈这种方式就得好好遵守粉圈的规则。就和赚钱一样,自由职业和进公司都能赚钱,可一旦你选择了进公司就得听老板的话。

2、不作妖,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了解粉圈规则后,就好好地做一个「守法好粉丝」。当然,人嘛总有犯错的时候,一时口嗨也顾不了那么多。但粉丝至少要做到不口吐芬芳、不造谣诋毁、不故意踩拉、不故意引战。这些规则其实普通人也应该遵守,不过粉丝更需注重了。

3、正确处理与路人的关系。粉丝和路人天然有壁,正如文科生和理科生思维不同一样,不需要太多的科普洗脑。有时候路人夸几句或说几句不好粉丝不用太在意,因为路人也只是一时兴起,转头他们就能忘掉。只要你们不作妖,正主有实力,路人好感不用愁。哦,有不少路人称反感粉丝的无脑吹,这种要么是粉丝吹错方向(比如演技这种需要大家公认的东西,颜值就比较个人了)要么是吹的不合时宜,两者都没有的话,粉丝就不用在意了,你们没有错。

4、提升自我。粉丝在粉圈里学习有益的东西,提升了自我,反过来也能促进粉圈进步,这就形成了良性循环。比如有的粉丝喜欢吹彩虹屁,文笔真是不错;有的喜欢剪辑视频,时间一长就成了技术宅;有的画漫画,人物情节都讨喜有趣……

抛开粉圈思维,所谓粉圈,就是一群人因为一个人聚集到一起,三人行必有我师,何况粉圈从不缺少高手。而因为有了共同的偶像,情感基础又有了。所以这么个现成的大好资源粉丝不好好利用,反而整天在网上和别人喷脏,傻不傻呀?

以上仅为个人意见,勿喷勿喷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