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V家坑前,我就是个单纯的古风爱好者,粉的是音频怪物,河图,双笙他们,对,是有她。

然后大概是13年?有人给我放了一首《忆红莲》,不出意外我入坑了,但也仅仅是把这首歌加到循环歌单里而已。

一段时间以内,一直以为歌手是真人来著,只是有些好奇为什么放动漫图片……直到某一天,好奇搜索了一下这个歌手的其他歌……然后被某些曲子的声音震惊了,这是人发出来的声音??

然后我有点崩溃,选择了百度。

然后我有些好奇,就选择了所有歌曲,加入了歌单(老电脑上还存著,大概一两千多?不太清楚,反正好几十页吧),重点来了,我依然没有喜欢上这些歌曲,因为有些东西完全理解不了……

后来我入了宅坑,找到了歌曲的pv,了解了故事,然后我发现我终于能听懂歌了,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又陆陆续续了解了其他的歌姬。


谢邀。

(以下时间点由于年代久远,均为大致记录记载)

2009年10月

在Nico上看到人力VOCALOID技术与歌声合成ツールUTAU相关视频内容,了解到根据相关技术可以制作出一个叫「重音テト」的『会唱歌的动画人物』(笑)。

当时不知道什么是虚拟歌手,也没有相关概念。

同年11月,通过『人力VOCALOID』一词了解到VOCALOID相关内容,在Nico上成为初音ミク的听众和观众,逐渐了解关于虚拟歌手的相关内容。

所以我其实不是VOCALOID入坑而是UTAU哈哈哈哈哈哈。

2010年

初音ミク在国内日渐普及,曾经有过学习VOCALOID创作的冲动,但受限于经济与相关消息闭塞等原因,无力购入正版VOCALOID,前路停滞,梦想暂时破灭。

同年5月前后,听了重音テト演唱《 おちゃめ机能 》,逐渐(也可以说是一下子)将兴趣转移到UTAU上。

同年7月暑假,第一次下载并尝试使用UTAU,无功而返。

此时~2012年2月

UTAU的发展过程与本人学习过程极为坎坷,暗自摸索两年多(当时网路上的相关教程几乎没有,只有Nico上稍微有一点)收效甚微,仅能进行稍微的基本操作。

2012年6月

由于个人生活原因暂退,期间未参与关于VOCALOID与UTAU的任何活动。与此同时,VOCALOID与UTAU也日渐完善(期间各自的发展略,请自行网上搜索。)。

2017年后至今

作为UTAU新人用户(回坑)重新开始学习,此时网路上相关内容已经相当完善。

偶尔会玩一些Cover作品。

以后也一定会继续玩下去。


2019/6/24 星期一 04:47 追记

回坑后购买了VOCALOID4尝试学习使用,但是遭遇大失败(大笑)。因此决定全面暂停VOCALOID相关活动。至于其他歌声引擎,我都是远远看著,默默支持,没有亲身参与过。


从小是科幻粉,然后初中听了岁月成碑,感觉乐正绫这玩意挺科幻啊,就开始学习调教技术啰


谢邀

因为喜欢 所以入坑。


谢邀,15年在网上购买 CD,然后发现言和《The Stage 2》专辑,再听到《梦之雨》而入坑,走上吃土的不归路_(:з」∠)_。

入手 Vocaloid 专辑约 50 张,陆陆续续认识了洛天依、星尘等 VC,还有 MUTA 的嫣汐等其他引擎歌姬。

19年被 SynthV 的赤羽效果惊艳,开始收藏声库本体(′?ω?`)与调♂教尝试(五维介质NB!)。以后应该还会有一些 UTAU 歌姬发布 SynthV 和 DeepVocal 版本,观望ING……

LinR 隐卫:LinR隐卫的自我介绍?

zhuanlan.zhihu.com图标


SynthV相关交流圈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是在我初中考完中考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翻到了骸音的细菌污染

然后翻到了合唱曲阴暗森林的马戏团

我这人嘛,超喜欢高音和长音多的歌

然后去搜歌姬初音未来

然后网页旁边联想到镜音双子

然后我觉得这两个双子设定很萌(当时也并不知道两人没有关系设定)

而且我肯定不会去喜欢某个系列里最有人气的角色(我也不知道为啥)

然后又去搜了搜双子的歌

听了首恶之召使,觉得这歌里边那段两个人合唱而且唱的词居然不一样但是还是很和谐,就又去找他们别的歌辽

然后我就扑通掉进了这个大坑

另外,别的歌姬也很可爱!虽然我主推C社的,但是当时我还很迷mayu,还很中二地去搜V家四大美男


当时妄想症系列四重罪孽迷之成为bilibili周刊首位,然后被这个系列的脑洞吸引到。几天后我随便点进v家板块,听了当时刚出的《最美的夏天》和《心跳同步的时光》,就入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