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私了就是有人轻伤以上或物损严重涉及刑事案。等派出所调查结束再说吧


你的问题太简单了,无法判断你是犯罪嫌疑人还是受害人,也无法判断罪名是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或其他罪名,只能简单答复一下:警方不让私了,就是说警方可能已经刑事立案,要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责任,这种情况下,只能走法律程序,不论你是犯罪嫌疑人一方还是受害人一方,建议尽快聘请律师,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关键看伤情,还有是否是民间纠纷引起


明显上升至刑事案件,已经立案侦查。

作为嫌疑人可以争取受害人的谅解书,可以减刑,不严重的可能缓刑。


可以调解的案件是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损毁公私财物的行为。如果涉嫌雇佣他人,寻衅滋事等治安案件是不可以调解的。如果有伤情达到轻伤的,那么就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刑事案件,双方组织多人涉嫌聚众斗殴罪,都是不可以调解的,要等待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治安案件叫调解,和解,肯定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公安机关处理之后还有检察院审查起诉、法院审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