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对方起诉您之后都会有起诉材料寄过来,包括起诉状,证据材料,收到这些材料之后需要知道以下事项

1.法院是否有管辖权,借贷合同的导致的纠纷一般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法院管辖,如果对方起诉的法院没有管辖权的,可以提出管辖权异议;

2.是否已过诉讼时效,我国法律规定了3年诉讼请求,超过3年的,被告可以对抗对方的还款请求;

3.解对方的诉讼请求是否合理,如果对方请求不合理,可以对其进行答辩,并提交相关的证据予以证明;

4.查看证据材料,看这些证据是否是真实的,是否能够支撑对方的诉讼请求;

5.您与对方应当属于自然人之间的借贷关系,我国合同法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贷,没有约定利息的,不需要支付利息。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一条 自然人间借款合同的利率

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首先是欠条,说明还有一层基础法律关系存在,看争议的基础法律关系是什么,才能对你这个案子进行更进一步的分析。

对方手里有欠条,你没有否认,那么这个欠款的4.5万你是否有异议?至于你还提到利息,这个举证责任在对方。


还4万5和同期利息,如超过诉讼时效,你就可以不还钱,现在最多也就是同期LPR的四倍。


及时应诉答辩处理了,争取止损


这个问题是个好问题,怎么说呢,诉讼还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如果你有律师,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找律师,问律师。可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老百姓的小问题,有时候不需要律师的参与,自己也能解决,针对如题的问题,我觉得可以从以下来著手:

第一、可针对起诉书,提交自已的答辩状。所谓答辩状通俗的说就是针对原告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你作出的反驳或解释。要注意答辩状要在限期内提交,(自收到起诉书之日起十五日),当然你也可以准备好答辩状在庭审的时候提交也可以。

第二、作为被告人不答辩,不影响法院照常审理案件。

第三、如果有反诉因素的,可以在答辩中提出反诉请求,提交反诉状,所谓反诉就是针对原告的本诉提出的,当然你也可以当庭的时候提交反诉状。

第四、如认为受诉法院对该案没有管辖权,可以在答辩期内提出管辖异议申请。

第五、针对原告的起诉,准备自已的证据。以后按照法院的传唤,参加庭审,在法庭上出示自已的证据,反驳对方的主张,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应诉答辩这对于被告人来说就比较重要,我们需要仔细进行了解清楚。


你问这个问题应该是你们口头约定了利息,但借条上没写,利息应该怎么办吧。如果你是个诚实守信的人就如实陈述,如果你想否认可能会被你赖掉,但是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最后朋友没得做,案子也败诉,人品又败完,所以你再想想吧


在民间借贷中,如果双方均为自然人,未约定利息的一般主张约定利息的不会被支持,但要注意借条与欠条是有区别的


钱不多,看来你是不想还了,想还对方不可能起诉你。

别管法律规定几年,期间对方肯定催过你还款,你找理由拒还。

就一句话:等判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