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选择给一些磨刀bai的铺子或商家磨,du我最好推荐你去磨zhi刀铺子里磨,因为估计你买的那个商dao家离得比较远的。我们这有几个,他们能接事最好的,但有的他不会接的一是怕磨坏了,再就是武士刀这样的长刀是不允许私人开刃的,不过他们的研磨技术比较好的。

欢迎冷兵器爱好者加入冷兵器交流圈!

冷兵器圈子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再就是自己动手研磨,需要准备的东西也不多 主要是技术要好,,我也有很多刀的都是收藏的 也不过是些外形好看的,质量都不怎么好的便宜货,什么样的都有,我的刀都是自己磨的。我就说说我的一些经验吧,要准备的也就是粗油石和细油石各一块、天然磨刀石一块、在就是水和擦刀的布啦 这都不用说了。

(那个天然磨刀石可能不好弄,我们这有好多卖的,我们这是城镇有集市,集市上卖铁器的摊上就有,才三块钱一块就和油石一样大小的,我家就有好几块呢,也不知道你们那有没有)

方法很简单 就是先用粗油石先大体开个刃的样子就是窄窄的一小条那种,然后再用细油石打磨的基本上有点锋刃了,最后在用天然磨刀石上细,就是仔细研磨开出锋利的刃,最后上细完后好的话就和剃须刀一样锋利了。

如果你嫌油石慢的话,可以用 电砂轮 或者 换上砂轮片的角向磨光机 也行,但不推荐用电砂轮,那个不好控制我都弄不好。角向磨光机还可以。

那个天然磨刀是很细腻的 用它磨完后就会把原来油石磨得磨痕都磨光滑了,古法研磨最后就是用那个磨的,但技术一定要好,这就要靠练了


定角磨刀器,虽然磨出来没有灵魂,但很好用


先看钢材,软的看厚度,硬的直接砂带机/角磨机。

如果题主指的是已经开好v但是很顿的那种,建议自己上手,磨刀石也不用上的太高,上到3000——8000的双面就差不多了。不过我还是推荐用定角磨刀器,如果没有磨刀经验很容易把刀具开成蛤刃。

最后千万别买那种便捷磨刀器,就是一拉就能磨刀的那种,它的原理是用高硬度钢材直接切掉刀具的一条,最后出来的刃线是平行于你的斩切面的,结果就是刀很锋利没错,但你切不动东西。


开刃之前先弄明白一个问题,这刀是做什么用的,有什么要求?一般切肉切菜切水果,按著原先的角度随便磨好了,磨的时候稍稍注意一下角度。要想达到切豆腐般的手感,那刀刃角度必须重新磨过,用定角磨刀器磨出小角度的刀刃来,再从粗到细用磨刀石慢慢磨过。有一定经验后可以试试弧形刀刃,真正切豆腐的手感。


会问这种问题,题主应该是新手。如果喜欢刀子,有兴趣学习动手的话,可以用磨刀石。如果没兴趣的话,任何一种磨刀器都行。怎么顺手怎么来。最好的的确是定角磨刀器,但是又贵又费事。适合高级点的刀具。

新手刚开始学用磨刀石,肯定不及出厂锋利度。

我发现便宜的刀子硬度低一些。可以用磨刀棒或荡刀板可以有效延长刀刃保持锋利的时间。但是磨刀棒的学习成本高。荡刀板很容易用但是很少有的卖。建议题主用一条旧的牛皮皮带自己做一个,很容易的。


用红油石磨刀石(10块tb有卖)磨刀前先给磨刀石上油,围著刀刃侧面稍微用力磨(角度45),磨到你满意的锋度为止


自动磨刀机 淘宝上有


砂带机粗磨 然后砂纸或者砥石精磨

没经验就定角磨刀器


这个百度贴吧磨刀吧也许可以帮到你,,,


砂带机,角磨机,磨刀石,那个定角开刃属于作死。


2元店买一块油石磨


我不太清楚开刃,但是磨刀的话是要有一种刀好像要切进石头里,但是滑过的感觉,然后这样磨就比较锋利一点


护具:一个护目镜,一双手套,

工具:一张工作台,一两个G夹,一只划线的马克笔,一个角磨机,一张磨片,磨盘+几张砂纸片

先把大概的V形给开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