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昨日受到基本面積極消息的影響市場風險偏好情緒升溫,非美兌美元走強,尤其是商品貨幣全天表現漲勢,而美股收盤更是站上30000點位置。黃金成為最大的受迫者,盤中跌幅超過2%,來到了1800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當前市場炒作的消息有白宮開始向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移交權力,疫苗情況利好接連不斷。隨著美國政府的過度進程加速,風險事件的危險程度降低,投資人開始預期美國二黨達成疫情救助計劃的時間接近。未來可能高達上萬億美元的救助計劃實施對於經濟的幫助無疑是作用巨大。

  最近疫苗研製成功的消息鋪天蓋地,而根據官方消息最快美英二國將在下個月將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如此前期令投資人拋售風險資產的理由消息,轉而抄底價值低洼的資產成為主流交易行為。

  假日因素

  本周末是西方感恩節假期,在節日前市場往往表現出謹慎和持幣過節的特徵,但這次情況稍有改變。基本面形勢較為積極,所以不能排除節前風險資產走勢持續上漲的可能。

  A50

  昨日A股市場震蕩回落成交量較前一天有所萎縮,縮量回調不一定是壞事,可能更有利於風險釋放。隔夜美股大漲外圍市場的積極表現或許能影響到國內資本市場投資情緒。目前投資人關注成交量的變化,日內如果能放量,A股還有機會繼續挑戰前期高點壓力,此時A50的表現就很關鍵。只有權重股發力,才能引領A股市場持續上攻。短線看銀行等金融股以及能源股的漲幅小於其他板塊,所以具備一定的補漲需求。不過投資人也要注意的是A股最大的風險是高位放量下跌,即成交量放大,反而股市回落,這說明上方拋盤壓力強大。因此眼下在創年內新高之際,投資人需做好二手準備。

  英鎊

  昨日刺激英鎊上漲的因素就是疫苗,美國政府過度消息積極,不過最終決定英鎊走勢的還是要看周末英歐貿易談判結果。一方面市場預期會達成貿易協議,另一方面雙方談判代表還在口頭上給對方施壓,所以結局如何存在相當大的變數,這也令英鎊走勢大幅波動。

  技術上英鎊形態振蕩,短線在消息面不明朗情況下投資人可以採取高拋低吸的策略,一旦突破箱體關鍵位置就離場。壓力是1.338/1.342區域,支撐是1.33附近 

  黃金

  目前黃金一方面避險概念遭遇挫折,疫苗即將大規模接種,美國新政府即將成立,市場開始追逐風險資產拋售黃金。另一方面黃金市場消費需求持續低迷,到明年隨著疫情被克服,經濟復甦,市場消費才會起來。所以黃金下跌是有基本面理由的,好在技術上黃金到了關鍵支撐位置,或許該處會有震蕩。

  黃金壓力就是1820美元附近,支撐是1800美元附近

  11月25日(周三)交易日待公佈重點數據及財經事件提醒;

  ① 17:00 瑞士11月瑞信/CFA經濟預期指數

  ② 21:30 美國10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美國至11月21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美國第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

  ③ 21:30 美國10月批發庫存月率、美國第三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

  ④ 23:00 美國10月個人支出月率、美國10月PCE物價指數年率

  ⑤ 23:00 美國11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美國10月季調后新屋銷售年化總數

  ⑥ 23:30 美國至11月20日當周EIA原油庫存

  ⑦ 次日02:00 美國至11月27日當周石油鑽井總數

  ⑧ 次日03:00 美聯儲公佈1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⑨ 次日05:45 紐西蘭10月貿易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