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數據電纜領域領軍企業兆龍互連IPO網上路演成功舉行

  全景網11月25日訊    作為數據電纜細分領域的領軍企業,兆龍互連(300913)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創業板上市網上路演在全景·路演天下舉行。兆龍互連董事長、總經理姚金龍,董事、副總經理姚雲濤,董事、財務負責人宋紅霞,董事、董事會秘書姚雲萍以及招商證券投資銀行總部業務十部副總經理、董事、保薦代表人徐磊參加此次活動,就投資者關心的問題進行在線互動交流。

  數字通信電纜作為網路連接線,是設備與設備之間、設備內部以及建築內部傳遞信息的介質,承擔了「最後一百米」的傳輸重任,是網路的基本構件。兆龍互連深耕數字通信領域二十余年,在數據電纜領域具有深厚的技術積累和優質的客戶資源,布局了乙太網應用和高速數據傳輸領域的連接產品,在全球信息化的浪潮中不斷發展壯大,成為了細分領域的龍頭企業。公司先後承擔了3項國家級科研項目、14項省級科研項目,參與或為主起草了9項標準或技術規範的制定,產品上通過了中國泰爾認證、CCC認證等國內外權威機構的認證。

  姚金龍在致辭環節中表示:「公司專業從事數據電纜、專用電纜和連接產品的設計、製造與銷售,憑藉自身的技術沉澱、設計能力和品質優勢,為境內外客戶提供各類用於數據傳輸和連接的產品。未來,公司將繼續結合產品特點,以市場為導向,以技術創新為依託,以產品質量為保障,致力於成為世界先進的數據電纜、專用電纜和連接產品的設計與製造企業。」

  本次,公司擬公開發行股票為3062.50萬股,占發行后公司總股本的25.00%。此次公開發行后公司總股本為1.225億股。擬募資共計42,782.62萬元,主要用於年產35萬公里數據電纜擴產項目(20,503.57萬元);年產330萬條數據通信高速互連線纜組件項目(8,328.49萬元);兆龍連接技術研發中心建設項目(6,950.56萬元);補充流動資金(7,000萬元)。

  保薦代表人徐磊在路演環節中指出:本次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緊密圍繞公司主營業務開展,是對公司現有業務進行的擴張和再發展,與現有業務具有一致性和延展性。發展規劃的實施,將使公司主營業務在廣度和深度上得到全方位的拓展,全面提升公司的生產製造能力、研發創新能力、營銷推廣能力,鞏固並進一步提高公司在行業內的地位。本次募集資金投資項目達產後,公司將進一步提高市場佔有率,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和盈利能力。

  目前,公司產品銷售覆蓋中國大陸、歐洲、北美、中東、東南亞、澳大利亞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廣泛應用於網路結構化布線、智能安防、通信設備、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工業自動化、工業機器視覺、軌交機車、醫療器械、航空航天、船舶工程等領域。

  數據顯示,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上半年,公司境外主營業務收入金額分別為54,820.59萬元、65,524.77萬元、56,905.52萬元以及25,741.74萬元。

  隨著5G時代到來,超五類和六類數據電纜的傳輸速率已無法滿足萬兆級的傳輸需求,將被超六類數據電纜逐步取代。而七類及七類以上數據電纜憑藉著更為優良的傳輸性能以及優異的抗電磁干擾能力,目前被更多應用於智能製造自動化工廠等高端工業場景。姚金龍在路演環節表示:「公司目前主要提供超五類、六類、超六類、七類、超七類的數據電纜,是國內少數有能力設計製造七類、超七類乃至八類數據電纜的企業,能夠滿足5G時代新的數據傳輸需求,以及智能製造、工業自動化等高端工業場景。」

  公司作為高新技術企業,擁有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認定的省級企業技術中心、浙江省科學技術廳認定的省級企業技術研究院。公司設有專門的工程研發部,共擁有研發及技術人員220名,負責產品、材料、工裝及模具的設計、開發與管理,產品技術、工藝、材料的提升和持續改進等工作。「公司將在現有s輸電纜、工業數字通信電纜的研發投入,同時提高對連接器、連接系統的研發力度,以為客戶提供更加完整的數字通信解決方案。」姚雲濤在路演環節介紹說。

  數據顯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以及2020年1-6月,公司營業收入分別為94,443.58萬元、114,954.84萬元、109,666.12萬元以及48,783.20萬元,凈利潤分別為3,387.82萬元、7,243.24萬元、7,526.02萬元、3,066.50萬元。

 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姚金龍 先生做路演推介致辭

 全體嘉賓合影

 路演現場

本次路演活動的精彩問答如下:

  您好,請介紹公司產品或服務的市場地位?

  兆龍互連 董事長、總經理姚金龍:公司專注於細分市場20多年,是國內領先的數字通信電纜製造企業。根據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統計,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以及2019年度,公司產品出口額在全國同類產品的出口企業中連續5年排名第1位;公司已成為全球電子及通信行業領先企業在中國的重要供應商,與羅森伯格、海康威視等知名企業保持了良好的業務合作關係。同時,公司產品通過了中國泰爾認證、CCC認證、歐盟CPR安全認證、CE認證、DELTA性能認證、日本CC-LINK認證、美國UL安全認證、北美ETL性能與安全認證、HD BaseT認證、美國ABS認證等國內外權威機構認證,產品符合歐盟RoHS及REACH要求,構建了強大的產品資質壁壘。謝謝!

  領導您好,請問公司主要產品的更新換代、應用場景擴張的情況?

  兆龍互連 董事長、總經理姚金龍:數據電纜的更新換代周期主要由電子信息產業、通信產業的技術發展及需求升級周期決定,在不同應用場景下,更新換代的速度也有所不同。按照ISO/IEC 11801標準分類,根據數據電纜傳輸頻率,數據電纜分為五類、超五類、六類、超六類、七類、超七類以及八類,隨著類別的提升,產品傳輸速率、PoE供電功率、近端串音、衰減等性能參數也隨之提升。目前,超五類和六類數據電纜能夠滿足使用者的一般需求,性價比較高,因此應用範圍最為廣泛。但隨著5G時代到來,超五類和六類數據電纜帶寬已無法跟上通信技術的升級,將被超六類數據電纜逐步取代。而七類及七類以上數據電纜憑藉著更為優良的傳輸性能以及優異的抗電磁干擾能力,被更多應用於智能製造自動化工廠等高端工業場景。公司目前主要提供超五類、六類、超六類、七類、超七類的數據電纜,是國內少數有能力設計製造七類、超七類乃至八類數據電纜的企業,實現了對數據電纜不同類別的全覆蓋,能夠在數據電纜更新換代的趨勢下保持競爭優勢。謝謝!

  請簡要介紹一下公司專用電纜毛利率的情況?

  兆龍互連 董事、財務負責人宋紅霞: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專用電纜毛利率分別為33.09%、31.47%、41.02%以及40.71%,2018年度毛利率同比下降了4.90%, 2019年度,毛利率同比上漲了30.34%。2020年1-6月毛利率與2019年度基本持平。謝謝!

  領導您好,請問公司的年產330萬條數據通信高速互連線纜組件項目?

  招商證券 投資銀行總部業務十部副總經理、董事、保薦代表人徐磊:數據通信高速互連線纜組件是公司的核心產品,生產技術成熟,市場認可度較高。隨著下游 行業對產品生產效率、質量穩定性、環保性等要求不斷提升,公司需要通過技術改造,提升現有生產線自動化水平和環保水平,以提高生產效率、保證產品質量和環保性。此項目擬建於浙江省德清縣新市鎮士林工業區,總建築面積為12,773m2,項目完成後將每年新增線纜組件150萬條,高速線纜組件60萬條,工業線纜組件120萬條。謝謝!

  領導好,請問公司的核心技術情況?

  兆龍互連 董事、副總經理姚雲濤:公司核心技術的內容為線纜集合入模技術、屏蔽縱包技術、成纜退扭技術、星絞成纜技術、多芯同軸線技術、Twinax 技術、超六類非屏蔽技術、組件集成封裝技術。謝謝!

  您好,請問公司客戶的拓展情況?

  兆龍互連 董事長、總經理姚金龍:經過多年發展,公司已經在海內外建立了良好的口碑,產品銷售至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積累了一大批優質的客戶,市場知名度不斷提高。公司未來將進一步加強營銷團隊建設,積極融入高端產業鏈,增強售後服務能力和技術服務能力,推動產品向更多應用領域延伸。公司結合產品特點,靈活採用市場銷售方式,以市場為導向,以技術創新為依託,以產品質量為保障,強化公司形象,不斷強化企業綜合素質建設,打造具有一流市場競爭力的國內外知名設計與製造企業。公司將充分利用公司網站、宣傳畫冊、宣傳片、行業網站、協會等渠道推廣公司品牌形象,並依託現有銷售覆蓋,通過良好的產品質量和優質的客戶服務水平,形成客戶口碑,使公司成為行業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一員。目前,基於市場需求導向,公司完成了超六類及以上數據電纜、高速傳輸電纜及連接產品、工業數字通信電纜及連接產品等新產品技術開發工作,正在開拓針對雲計算及大數據、物聯網、工業自動化等未來發展前景良好的應用領域,2017年度至2019年度,公司超六類及以上數據電纜銷售收入復合增長率為17.84%,專用電纜銷售收入復合增長率為71.90%,連接產品復合增長率為44.18%,市場開拓取得了良好成效。謝謝!

  了解路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