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5日凌晨,黃金期貨價格周二錄得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大幅下跌,但維持在重要的1800點關口之上。冠狀病毒疫苗研究頻傳捷報,提振了風險偏好,道指首次突破30000點大關,黃金期貨承壓。

  今年初,疫情帶來的相關不確定性因素使投資者追捧黃金。但隨著疫苗研究連續取得進展,投資者對黃金的避險投資需求下降。

  美國政治局勢日益明朗化,也降低了市場對黃金的需求。據新華社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宣布他的助手將正式開始政權交接程序。

  受到諸多利好消息推動,周二道指創歷史新高。

  分析師指出,冠狀病毒疫苗研發進展的消息,以及政權開始平穩過度,是造成黃金與白銀價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33.20美元,跌幅1.8%,收於每盎司1804.60美元,為7月中旬以來最低收盤價。

  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33.3美分,跌幅1.4%,收於每盎司23.30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