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一个脑细胞就能装40个GB的数据,换过来想想,一个普通计算机如果运行内存达到人脑的级别(假设可以装满)会不会产生自我意识?


谢邀

假如我挖一个奥林匹克游泳池大小的坑,那里面会不会自动装满水,自动出现运动员,并自动出现记者直播赛事?


少看鸡汤,人脑哪有那么厉害


一个无限内存的计算器最多变成资料库,至于人工智慧?量变又不是每次都能发展成质变的。

不谢邀。

以传统内存设计结构,即使内存存储能力远超大脑,也不会涌现出意识。

题主只要对电脑内存原理有个简单理解。对大脑的解剖学结构有一定认知,就不会问这种问题了。


人脑怎么产生意识这事科学家还没弄明白呢。而且目前的电脑和人脑根本不是一类东西。


大力出奇迹?

其实题主的意思我懂,但是大脑跟计算机的差别绝对不是内存大小,就像人脑与兽脑的差别一样,人脑存在一种现有科学无法解释的「机能」,据我推测,这种「机能」应该不是靠KB,MB,GB堆起来的……

而且,量变才会有质变啊,你想现在世界上那么多计算机也没见有哪台内存大哪台就有产生意识的倾向啊……拿引力举例,如果地球的质量缩小为原来的数十亿分之一,那么对人类而言或许它就是一块打湿了的石头,但而当它慢慢堆积,引力就会越来越大…这是一个慢慢量变的过程,最终才会迎来质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