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

一,知道自己贫穷,

二,知道自己为什么贫穷,

三,知道通过什么途径让自己脱离贫穷,

四,那条途径就在你面前,你可以看见、理解、触摸、解析,唯独踏不上去。

五,如同殖民地的土著想要独立自主改变国家命运,也知道如何独立自主改变国家命运,但是在没有外力因素干涉影响枷锁稳定的情况下,除了当殖民者的狗有概率改变个人命运外,要想改变自己国家与民族的命运只能靠睡觉。


知道自己穷,知道自己为什么穷,知道这辈子都无法改变的穷最可怕


一起来重温下放羊娃的故事。

在大西北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有一天一个记者遇到了一个放羊娃。

记者问放羊娃:干嘛呢?

放羊娃:放羊。

记者问:放羊干嘛?答:放羊赚钱。

记者问:赚钱干嘛?答:赚钱盖房。

记者问:盖房干嘛?答:盖房娶妻。

记者问:娶妻干嘛?答:娶妻生娃。

记者问:生娃干嘛?答:生娃放羊。

所以什么样的穷最可怕?

一穷穷三代,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收入本来就不高,自己却不去努力拚搏,别人想帮他,他却总是有借口理由。

自己明明收入很低,却很满足,不去学习。

好吃懒做,本身身无分文,甚至负债累累。却通过坑蒙拐骗偷违法乱纪的形式获得不属于自己的财产,不知悔过。

为的获取自己承受不起的消费品,出卖身体和器官。最后走上犯罪的道路。

食不果腹,衣不遮体,无所安定,每天为了生存乞讨。

孩子七八个,父母身躺病床。自己一无是处没有生存技能。爱人另嫁他人,家徒四壁。

带著孩子路过羊杂汤店,孩子想吃,身无分文,老板见状送了一包羊杂说拿回去给给孩子吃吧,男子回家跳楼自杀!

爱人有病乞讨为生,每天不注意就被人偷走鞋子,寒冬腊月,没有鞋子的人注定要死亡。被人偷去各种物品。……


看不到希望的穷。


两个人穷最可怕

一个人可以挨穷,两个人就不行了,因为会忍不住把自己的穷都怪罪给他。


不知道自己穷最可怕


谢邀

带著嫉妒羡慕,又不思进取的穷,最恐怖


自以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穷


明明没什么钱,却开口闭口就是说钱,习惯按部就班,不思进取,又说著钱难挣,喜欢谈有钱人生活多舒服挣多少钱,接著就是骂自己没钱没势多无能,喜欢拿最好的东西和自己比(别人怎么怎么样,自己……),显得自己多寒酸,

听了十几年了,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和他们交流 了 (难受╯﹏╰)


没有想法的穷


谢邀。

说几种吧,感觉都挺可怕的。

1.穷还自尊心过于强。穷,还没本事,不思进取。

2.穷,并且炫耀穷。觉得我穷我有理,我不知道不明白不懂得都是因为我穷,所以你就该让著我……

3.家里穷,但是从小到大家里都把能力范围内的最好的条件给他。一旦开始见识了大千世界,发现原本的价值观被打破的时候,开始憎恨生长环境。

仅代表个人想法,不喜勿喷。


没有上进心的穷


父亲一共兄弟姐妹4人,父亲是老大,最小的是幺叔。

父亲结婚时,还是公社挣工分的时代,因为在家老是被爷爷奶奶不公平对待,而且是老人家不喜欢大孙子(我哥) - 不清楚原因 - 父亲闹了几次分家,遂了愿。不过爷爷奶奶把所有的东西都要留给最小的,父亲仅仅分了大房子边上的一个房间和一个米缸。后来家婆(外婆)见我们全家吃饭都在土灶上,尤其是看到哥那样,很伤心,叫人做了一套桌子凳子送过来。这套家什现在我们家还在用。

过了几年,幺叔成年了。不聪敏,但也不傻。有些想法,不怎么会说话,做了各种小生意。30多年前会挑著个担子,去附近村子里售卖糖果之类的小东西,但并没赚到钱。

后来他去集体的混凝土厂做事,具体干了多久忘了。中间出了次事故,无名指被压断半截。那时候劳动法并不完善,况且还是小地方,更是各种不规范。最后老板赔偿了一两百块钱吧,还继续在厂里干。

到了快结婚的年纪,媒人介绍了几个女孩,都没看上他。主要还是太穷,全土墙房子,又挤在父亲和二叔房子中间,要朝外面修工程浩大,一时半会看不到改善的迹象。

再后来娶了亲,幺婶,怎么说呢,有一点脑子不聪明。至于怎么地不聪明,不是重点,就不说了。父亲,二叔都劝幺叔好好工作存钱,把房子修一修,而幺叔两口子的观念都是以后靠孩子就行,不需要存钱。他们一直也都在践行他们的这些想法。平时几乎不存钱,有多少用多少,先享受。几家人里,他们家最先买电视,录音机。也就是因为有幺叔的购买,我才在小学时期听了大量当时(90年代)的流行歌曲,看了各种电视剧。生了小妹后,他们俩挂嘴边的口头蝉就是以后有女儿,老了跟女婿女儿就好。

小妹初中毕业就开始辗转各地打工。多年工作后,不管是职位还是收入,都没有大的提升。结婚了,对象家庭条件也非常一般。回老家时接触过几次,并没有看到要帮幺叔养老的意思。听父母讲,不管他们家两位老人,还是儿子都对小妹并不好,对幺叔就更谈不上好了。

虽然房子并未改建,大门旁政府贴了个危房的牌子,但并不妨碍幺叔过比我的父母潇洒的日子。数字电视,智能手机,应有尽有,各种电子设备,衣柜衣物的更新频率很高。不管是不是农闲,丝毫不影响四处串门,用幺叔的话讲,饿不死还有啥担心。

写到这里,发觉幺叔的这种生活态度问题并不太大。大家不是都想活得轻松点吗?穷并快乐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愿幺叔,二叔,姑姑和父母身体健康,愿大家身体健康。

以上


没有希望,没有改变的可能


又穷又爱面子的固步自封


思想的贫穷最可怕!


理所当然的穷


穷到理所当然最可怕。

穷不怕,就怕你懒惰无知,浑浑噩噩,无可救药。


思想上的穷最可怕,生活就没了味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