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学生Visa已过期。在身份证过期(而护照没过期,未换学校)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在国内续签(递签)F1签证?

网上到处都找不到答案,希望在知乎得到帮助。谢谢!(貌似取签证时必须要身份证--那么,身份证过期了是否仍可以取签证呢?)


只要护照没过期就没问题,使馆不会看你的身份证!

我经历过,占个坑回来答。

首先说一下,学生身份要有效护照和有效i 20表同时生效才可以。所以过期一个都会导致失去学生身份,丢失学生身份导致的后果就是60天必须离境。你的驾照或者其他证件会因为无法提供新的residential paper 而被吊销。

你的这种情况一般就是i20过期了,这个时候有两个选择,第一是申请新20表。要走一个过程叫做I 20 reinstatement. 整个过程需要2到4个月。具体的步骤和文件。https://iss.washington.edu/procedures/reinstatement-reentry

当然在这个等待过程中你的学生身份依然是可以的。

当然你也可以回国,让学校给你新的20表,用学校新的I 20重新大使馆签证,给你一个和新I 20匹配的新签证,也可以重获你的学生身份的。

有问题私信。
目测问题不大。你留一张护照复印件也一样吧……能证明你是你就行了啊。

续签不需要提供身份证或身份证信息,所以你是可以续签的,放心吧


可以选择通过中信银行递交免面谈。签证续签办理不需要身份证,需要提供的材料如下:

护照、DS160确认页、签证照片、免面谈确认信。

I-20原件,I-20上需有学校一年内的官方有效签名(F类签证)。

赴美研究/学习计划及相关的详细信息,其中包括美方导师和/或系主任的姓名及电子邮箱地址。

一份详细说明以往学术和专业经验的简历。

美国教育机构所授课程的官方成绩单。

如有导师,需要提供导师的个人简介、简历或网页介绍的列印页。


放心吧,你的情况可以办理签证,护照到时候邮寄就可以了。其他问题可以加我微信


拿户口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