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無女伴不讓用餐」成都網紅火鍋店被令停業整改,稱「補妝去了」

  記者:王琳

  新京報訊(記者 王琳)11月23日晚間,新京報記者獲悉,因「無女伴陪同的男士不能就餐」而登上熱搜的成都女神有約·火鍋小館已暫停營業。成都錦江區合江亭市場監督管理所已要求該店進行整改。此前,該店被指「性別歧視」涉嫌違法。

  據媒體報導,成都錦江區合江亭市場監督管理11月23日對該火鍋店進行檢查,要求火鍋店將「男士貴賓請在女神邀約下入館」的告示撤除,並要求商家對這種不合理的消費條件進行整改,在以後的經營活動中也不得再設置該消費條件。11月23日19時許,該火鍋店已經閉店,店門上貼出提示:本店今內部調試,暫停營業,營業時間另行通知。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當晚這家店在美團APP中的信息更新,稱「停業調整,補妝去了,等我回來」。

  圖/美團APP截圖

  此前,一則視頻登上熱搜,11月21日下午劉先生和朋友去吃火鍋,排隊等候了1個多小時,卻因沒有女伴陪同遭拒絕入內。最終,在民警的協調下餐廳安排了一名女性工作人員陪同劉先生和朋友用餐。該店經理卻認為自家行為並不違法,稱不存在歧視男性。「我們的火鍋店的經營方針就是針對女性,我們在顯眼的位置都有提醒客戶,要進來消費就要尊重我們的規則。」

  北京財貿職業學院研究員賴陽此前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商家以「性別」篩選消費者涉嫌「性別歧視」,疑似通過炒作來獲取關注。北京觀道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朱金元則指出,商家的做法涉嫌違反《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平等、公平和公平交易的原則和規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