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就读于一所普通二本大学,现在刚大一,成绩一般,绩点有3.2 ,但觉得自己适应能力不错,也能吃苦,想出国留学,多学点东西,涨涨见识。虽然家人都赞同,但介于家庭条件一般,留学方式太多以及担心自己无法顺利从国外大学毕业(听说毕业要求很严格,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等各种情况,

很是纠结\(〇_o)/希望有大神能给点意见。在此表示感谢(?′ω`?)


谢邀 我是一个美高留学生 然后对于这个面临的压力我要说的就是 国内现在对留学有一个很大的误区 认为留学生活很轻松 要比国内的高考大学容易很多 但其实这其中的苦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如果是大学来到美国 在融入到外国同学和各种文化中基本上就是完全不可能的 在学习上 你的英语要达到很高的水平 毕竟在大学学习的紧张和各种assignment和论文什么的 就算是土生土长的外国人 也会被逼疯。GPA远远比想的要更重要 而且你可能还没来及适应 就又要考虑就业问题 所以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 比想像中的要难好多。还有就是经济方面 如果高中在美国上的优秀学生 还可以尝试申请奖学金 但是如果大学来的话 成功几率就很小。这个还要看自己吧 如果自己有恒心 肯走这一步那就试试吧
未来会怎样,谁都不知道,如果经济允许,建议你去,就象你说的,至少可以涨见识。况且,如果你努力,不可能毕不了业。

首先谢谢邀请,

但是,我要说的是,如果连毕业证都没有信心能拿到的话,那们我的建议你就是不要去留学了。首先你要知道自己为了什么去留学?国外的学习是给你更多的机会学习知识。不是去旅游对吧,如果去了就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就一定能拿到毕业证书的。如果这点自信都没有的话,那就不要浪费时间了。还不如在过内找更多的出路。所以,如果想去留学,就一定要有义无反顾的心才行。这样才能成功。

勿怪我说话直。


谢邀。

每个国家,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所面临的压力也不同。

但是,以下这些可能都是你需要面对,或者你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的。

第一,社交。除了语言之外,还有完全不同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以及差异较大的文化背景等等。

第二,学业。学习环境的不同以及能否达到自己的目标都是你需要面对。

第三,经济。这个就不用过多解释啦。

第四,想家。你会想家,即使现在通讯技术发达。

但是你有父母的支持,你也能吃苦,适应力强,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加油,祝你学有所成。


谢邀,这么一算来还挺多的。

首先就是学业,只要你上的不是野鸡大学,其实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读下来的。

然后是经济,现在学费生活费都在涨,要精打细算。

然后是交友,外国人很少能真正融入当地人圈子的。

能吃苦是好事啊,感觉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另外我建议你不要听一面之词,要锻炼自己独立思维的能力,别一不留神就被舆论带偏~


很多很多的,最大的还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吧。


考试学习压力

思乡嘴馋压力单身寂寞压力

有压力才有动力嘛


我也觉得我适应能力不错

然后出来之后觉得 哇好孤独啊好像面对面聊天和手机视频聊天还是很不一样的emmm 还有如果想要一个好成绩的话学习压力也不小感觉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毕竟国内都是大家一起哈哈哈还有逢年过节是会有那么个瞬间想家的吧不过虽然这样 我还是建议能出就出吧出来了自己能成长的很快

不是坏事


题主。你先好好往这个方向努力吧。

反正不管你以后是国内读研,国外读研,工作,还是别的什么。你在大一大二的主要任务都是好好学习(高绩点)和积累(生活经验,实习,比赛,多和别人接触,有目的性地认识一些人)。

至于留学时候的压力,这就来源于 你大学四年哪方面做的不够了。

英语学得不好,语言压力就比别人大,上课听不懂,paper看的慢。学习不行,学习压力就大,跟不上,小组project没人愿意跟你一起。待人接物这块儿做的不好,你留学的时候自己待著的时间就比较多,会有别人出去玩不叫你的情况出现。生活上不好,室友就特别嫌弃你。常识上欠缺,和外国小盆友可聊的事情就更少了。

所以你大概也明白我的意思了。


不邀自来

出去的话,你的压力会来自各个方面,因为出去以后全部都靠自己了嘛。

最直观的就是文化语言了,个人感觉,不管自个儿英语多好,也只是最多交流学习没问题,但是文化差异还是会让你和你周围人有隔阂。可能会出现那种,你认为你关系很好的朋友同学,但是他们一起组织的趴,没邀请你也没跟你说。因为个人经历,所以之前还比较伤心,我那个朋友当面(一个英国girl)说,反正我去了也是给他们添麻烦。然后就没然后了,虽然我回国经常带好吃的好玩的分分享给他们,但自从那次以后,我就想开了,别把普通的外国朋友太当回事,人家要是真的想找你做朋友,也是会掏心掏肺地对你好。所以要正确地树立自己对孤独的意识,调节好心态,别被小事纠缠住。

还有吃的吧,这个可是最难过的了。学校食堂吃腻了,跑出去吃,然后还是吃腻了就自己买菜自己烧。果然还是中餐养胃又比天天外面吃省,而且如果你肠胃不太好的话,刚刚过来吃外国菜,容易便秘,胃胀气,当时我可难受了,自己一烧饭就好了。时间长了还真会是想家乡菜的,每个月可以攒点钱去搓一顿火锅,国外中餐馆也就火锅能吃出家的味道了。

还有一方面是来自你的经济的。虽然你可以申奖学金或者找闲的时间去打工,但是平时还是建议能省则省,多攒点钱也不是啥坏事,万一哪天就可以应应急。如果经常坐火车,可以去办张yong person card年费30磅,每次买票可以打三折,年龄限在16-25岁。但以后记得这个玩意坐火车就随身带著,因为有时候查票员也会查你的卡,没能出示的有200磅的罚款。不说了,答主在火车上刚刚被查。

现在就想到这些,想到再添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