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指飞行吗?

当然能飞啊。

现在的民航飞机,一般情况下,都是产地交付的,没有送货上门的。

俗称」接飞机「,就是去产地,比如图卢兹,把自己订的空客飞机开回来。

不能飞的话,直接就退货了。


能啊,比如波音的接机流程:

(1)地面检查 Customer Walk

顾名思义,由工程师与飞行员共同进行飞机的地面检查工作,核对飞机各个部件件号,检查电子舱,客舱设备等。

(2)飞机试飞Customer Flight

可以肯定的说,所有的商用飞机在交付前必会有一次航空公司参与的试飞工作。飞机试飞时,左座坐航空公司具有相应资质的飞行员,一般为教员,右座一般为制造商的试飞员。试飞项目按照预先流程进行,每次试飞科目不大一致,科目较多,一般体验不到的科目在这个时候都能体验到,大迎角爬升,最大转弯,模拟失压等。我见过有下飞机时面如菜色的工程师,试飞一般时间都比较长,三个小时左右。

(3)文件预审Document Review

由工程师与制造商负责技术文件的工程师共同对飞机所有的技术文件进行一次预审工作,主要是核对与确认工作,该工作任务量比较大。

(4)技术交付与权益交付(TOT, TRANSFER OF TITLE)

技术交付顾名思义就是指该架飞机技术状态达到预期,制造商讲该架飞机的技术状态交付给航空公司,确认签字。

权益交付(TOT)主要是指该架飞机的产权交付,制造商在确认航空公司足额到款后才会进行权益交付。这两项工作也主要是合同文件工作。合同文件种类数量也都比较多。根据飞机产权结构不同合同文本以及签字人都会有所不同,(售后回租 ,融资租赁,自有购买等)签字签到最后手软。(技术文件一般有四个标准纸箱那么多,商务合同文件不是很多,有一本字典那么厚吧。)飞机交付在权益交付后基本完成,从这一刻起这架飞机就是属于航空公司的了。

(摘自https://www.sohu.com/a/190091120_465912)

可以说交付到航空公司时已经完全具备飞行能力,当然如果是同类机型中的首架或者航空公司需要也可能会先用来训练或进行改装。


能的,航空公司的新飞机,本来就是由本公司的飞行员自己飞回来的。如果是波音客机,就是航司人员到美国接机,直接飞回来;如果是空客飞机,就是去法国接飞机。


所有飞机拿回来机务也要检查一下

然后取决于机型

拿东航说吧 比如现在又买了A320neo 那就可以直接派上用场

但是比如说A350 当时他们没有这个机型 刚接收 那保证不会马上飞 因为相关资质乘务组上机培训 然后飞行员再本场飞几个起落 尤其新机型 保证也会找个好日子 好航线安排个首飞仪式庆祝一下


不能,得先让它去机库里睡一觉,休息休息,攒攒体力,不然疲劳驾驶问题很大的


不能,不同国家对机上设备要求不一样,还有一些运行要用的设备和文件没有装上飞机。所以飞机机交付后通常是回基地检查并配置相应设备和文件等,再投入运行。


新机交付之后就是飞回航司基地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