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太紧不是好现象,但是快没气的时候这样肯定是正常的。


快没气的时候胸口紧很正常。

从物理上说,是肺里面的气压太低肌肉力量对抗不住大气压,所以最直观和肺部关联的胸部肌肉会非常用力避免肺部被大气压挤垮。

但是过多的出现这种状态,或者说经常每次练气息都要把自己憋到胸口很紧是不好的,气息练字的目的还是为了在气息充足的时候锻炼支持状态下均匀的吐气,这个阶段的状态才是我们要多练习的。

如果你经常出现胸口非常紧的状态,建议你练的时候给自己开个计时,比如一开始定30秒,然后每次到了30秒就停下来,开始下一次。一天可以有一次尽量延长,试一试能够吐多长时间气,用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呼吸肌肌肉力量有没有更强大。


吐气吐尽的时候一定是上腹内收到尽头。但有一种「气柱练习」是会有胸口有压力的但是如果胸口过紧可能就有问题。但无论哪种气息练习一定要保证你的下腹始终保持收紧的状态


是正常的


正常的 你应该是快吐完的时候太用力想要延长自己的气息了 只要吸气的时候尽量用腹式呼吸 然后吐气的时候自然吐完就行了 快吐完的时候不要太用力 就自然的让肚子里的气出来就行


谢邀

理想条件下当然还是不要胸口紧张的,一般练习中除非太长,正常是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的。腰腹保持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