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恩如/桃園報導

29日上午7時許,臺東縣卑南鄉加路蘭休息區外海處一架F-5E軍機因發動機失效墜毀於臺東近海,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落海,經搶救不治殉職。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30)日受訪表示,痛心難過,這幾年已經造成37位優秀空軍飛行員殉職,他呼籲希望「勇鷹計畫」須盡快完成。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臺東志航空軍基地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7時30分起飛後,因發動機失效墜毀於臺東近海海面,相關單位第一時間派遣消防車、搜救人員前往,飛官上尉朱冠甍在墜海前跳傘逃生。空軍司令部證實上午8時17分於海面上發現朱冠甍,於8時40分吊掛完成,由軍方救護車將人送往臺東馬偕急救,上午9時許宣告搶救無效殉職。

對此,今日出席桃園市新興高中校慶的朱立倫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這幾年已經發生33架飛機墜毀,造成37位優秀空軍飛行員殉職,令人非常痛心難過。朱立倫強調,這幾年已經有太多空軍事故發生,全民支持國防、支持空軍,希望勇鷹計畫趕快完成,盡快換裝勇鷹高教機,加速空軍裝備換新,同時對空軍未來裝備要全力支持。

另外,就政府開放多國豬肉進口引發疑慮部分,朱立倫說,國民健康超越一切,政府不應該單用國際貿易角度思考,而是全民健康擺第一,豬肉產品、源頭標示一定要非常清楚,「民進黨不能用呼嚨的方式,不能用模糊的方式帶過,因為這畢竟是全民健康的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