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表示「臺灣非中國一部分」,觸動中國敏感神經。對此,師大政研所教授範世平表示,因為這句話讓美中臺關係「炸鍋」了,兩個月內,蓬佩奧或美國總統川普是否訪臺?駐美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是否會改名?直言一切好像都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表示,臺灣非中國一部分。(圖/資料圖)

範世平表示,蓬佩奧一句「臺灣非中國一部分」牽動中國敏感神經,兩個月內,蓬佩奧是否會訪臺?川普呢?駐美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是否會改名「臺灣代表處」?因為蓬佩奧的一句話,範世平認為「一切好像都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範世平表示,蓬佩奧一句話牽動中國敏感神經,兩個月內蓬佩奧說不定會訪臺。(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而網友則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蓬佩奧才56歲,政治之路還很長。他一定會抓穩美中對立的時代,繼續加強美臺關係,讓接棒的總統或國務卿繼續推動美臺互動,或者與印太地區盟友加速往來,並認為不管是民主黨或共和黨政府,蓬佩奧會在奠基美臺互動並與中國交手的政策上,留下政績或影響力,預測他將參選參議員或是成立智庫。不過範世平則認為,蓬佩奧會去選總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