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恩如/桃园报导

29日上午7时许,台东县卑南乡加路兰休息区外海处一架F-5E军机因发动机失效坠毁于台东近海,飞官朱冠甍上尉跳伞落海,经抢救不治殉职。对此,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今(30)日受访表示,痛心难过,这几年已经造成37位优秀空军飞行员殉职,他呼吁希望「勇鹰计划」须尽快完成。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图/朱立伦办公室提供)

台东志航空军基地一架F-5E战机29日上午7时30分起飞后,因发动机失效坠毁于台东近海海面,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派遣消防车、搜救人员前往,飞官上尉朱冠甍在坠海前跳伞逃生。空军司令部证实上午8时17分于海面上发现朱冠甍,于8时40分吊挂完成,由军方救护车将人送往台东马偕急救,上午9时许宣告抢救无效殉职。

对此,今日出席桃园市新兴高中校庆的朱立伦受访被问及此事,他表示,这几年已经发生33架飞机坠毁,造成37位优秀空军飞行员殉职,令人非常痛心难过。朱立伦强调,这几年已经有太多空军事故发生,全民支持国防、支持空军,希望勇鹰计划赶快完成,尽快换装勇鹰高教机,加速空军装备换新,同时对空军未来装备要全力支持。

另外,就政府开放多国猪肉进口引发疑虑部分,朱立伦说,国民健康超越一切,政府不应该单用国际贸易角度思考,而是全民健康摆第一,猪肉产品、源头标示一定要非常清楚,「民进党不能用呼咙的方式,不能用模糊的方式带过,因为这毕竟是全民健康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