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預期,若要維持參院多數,就必須在密西根州和明尼蘇達州奪下席次;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在選前五天並預測,共和黨輸掉參院控制權的機率為50%,顯示與民主黨勢均力敵。

共和黨議員可能在下週大選中丟失四席,但共和黨人認為,只要擊敗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彼得斯(Gary Peters,密西根州)或史密斯(Tina Smith,明尼蘇達州),仍可保住共和黨在參院多數的地位。

參院共和黨此次背水一戰,共和黨有23席要改選,而民主黨只有12席;民主黨自2014年就未再掌握參院多數。

目前掌握參院53席的共和黨有信心打敗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瓊斯(Doug Jones,民主黨),這表示民主黨必須從共和黨手中奪走至少四席並贏得白宮,才能讓紐約州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成為新的參院多數黨領袖。

參院共和黨團黨鞭、南達科塔州聯邦參議員熊恩(John Thune)28日說:「我認為是五五波,有些地方要打大仗,必須砸大錢或競爭激烈,但我們的候選人做得很好,鞏固他們的選區。」

538民調(FiveThirtyEight)顯示,民主黨人較可能贏得參院,且有80%機會在下屆國會擁有48到55席。

紐時與西耶納學院(NYT/Siena College)28日公佈的民調顯示,彼得斯領先對手八個分點,與兩黨總統候選人在該州的支持率差距相當。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華盛頓郵報(WP)20日到25日進行的民調,以及路透和艾普索斯(Reuters/Ipsos)21日到27日進行的民調顯示,彼得斯領先六個百分點。

不過,麥康諾28日在肯塔基州造勢時說:「(參院選舉)五五波,我們的曝光度很高,部分地區的選戰激烈。」

儘管共和黨的參院選情激烈,但麥康諾對自己的選區很有信心,「我有信心我會成功,我已經向肯塔基州的選民證明,且是強而有力的說服。」



16歲男星要和「小姐姐」開房!鹹濕簡訊曝光
駕船目擊麋鹿在水上行走 網友驚嘆耶穌顯靈
川普一連任 反移民健將 米勒將出重手

相關文章